盖伊破直道200米44年纪录 后100米跑出9秒53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8日 07:2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盖伊打破直道200米尘封44年纪录(资料图)

  北京时间5月17日,美国短跑名将泰森-盖伊在英国曼彻斯特的200米马路赛上以19秒41的成绩夺得冠军,刷新了汤米-史密斯保持了长达44年的该项目(直道200米)世界纪录,其中后100米更是跑出了惊人的9秒53。盖伊赛后士气大振,向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发起挑战,直言博尔特虽然是地球上最大的另类,但并非不可战胜。

  在去年曼彻斯特的马路赛组织者邀请了牙买加闪电博尔特跑150米,后者不负众望刷新世界纪录;今年组织者邀请泰森-盖伊参加200米,希望美国人也能给田径迷带来惊喜。泰森-盖伊去年柏林世锦赛因腹股沟伤势影响,没能打破博尔特的霸权统治,而现在经过手术他的伤势已经痊愈,也希望在此次比赛取得佳绩,盖伊说:“马路赛不需要跑弯道,所以更加容易。”

  盖伊在逆风的不利环境下投入比赛,但他逐渐排除干扰越来越快,最终以19秒41的成绩打破了1968年奥运会冠军美国名宿汤米-史密斯(Tommie Smith)保持44年之久的19秒5的世界纪录!前世锦赛百米冠军科林斯以20秒59的成绩收获银牌。

  盖伊的前100米速度是9秒88,后100米速度是9秒53,而他前150米的速度是14秒41。在去年博尔特在曼彻斯特马路赛150米比赛里以14秒35的成绩夺得冠军,这也是150米世界历史最好成绩,刷新了意大利名将门内阿1983年创造的14秒8的世界纪录。盖伊前150米的成绩距离博尔特去年破纪录的成绩,只差了0.06秒。

  盖伊甚至连自己都对这样的佳绩有些难以置信,他说道:“站上赛道我就知道,想要打破这项纪录并不容易,最开始的100米非常艰难,我非常累;不过,对手柯林斯起跑非常快,我想这激发了我。打破纪录非常神奇,让人疯狂。”

  本赛季没有奥运会、世锦赛这样的大赛,但国际田联新推出的钻石联赛盖伊和博尔特将会碰面,盖伊踌躇满志有信心击败对手:“我相信我能做到这一点,虽然非常之难。坦白说,他是一个异类,他已经到了一个至高境界,不过我依然在为此目标而努力,击败他的目标激发我更加努力。”

  盖伊的100米最好成绩是9秒69,博尔特保持9秒58的100米世界纪录;盖伊的200米最好成绩是19秒58,博尔特保持19秒19的200米世界纪录;盖伊的400米最好成绩是44秒89,而博尔特的400米最好成绩是45秒28,盖伊只有400米成绩强于博尔特。故而包括约翰逊在内的名宿认为,盖伊未来应该主抓200米和400米,100米要想战胜博尔特将非常困难。

  值得一提的是,马路赛由于不需要跑弯道,选手的成绩普遍会更好一些,盖伊200米正常赛道的职业生涯最好成绩是19秒58,而马路赛却达到了19秒41,故而马路赛的世界纪录,国际田联官方用更严谨的说法表述,那就是“世界历史最好成绩”,其实都是一个意思。

责编:汪海俊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