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宣布续约阿根廷铁闸 实力派强人留守至2012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8日 07:2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巴萨官网截屏

  搜狐体育讯 成功卫冕西甲联赛冠军后不到24小时,巴萨又为球迷送上了一桩礼物,据巴萨官网透露,球队已成功与阿根廷后卫加布里埃尔-米利托续约至2012年,而在合同到期后,如果双方愿意,还可以将合同再度延期一年。考虑到加布里埃尔-米利托今年9月就将年满30周岁,这次续约可以说是锁定了他职业生涯最后的一段黄金时期。

  小米利托2007年夏天以2050万欧元身价从萨拉戈萨转会至巴塞罗那,并迅速在主力阵容中占据一席之地。小米利托尽管身高并不出色,但速度快,爆发力强,对皮球落点判断准确,深得主教练里杰卡尔德信任。但不幸的是在该赛季欧冠半决赛第二回合客场挑战曼联的比赛,小米利托右膝重伤,从此开始了漫长的治疗过程,期间伤情几度出现反复,复出日期一推再推,甚至就连巴萨球迷都一度对他不抱希望。直到去年12月,在离开球场602天之后,小米利托终于在一场友谊赛中复出。2010年1月5日,在国王杯主场对塞维利亚的比赛中,小米利托完成了正式比赛复出秀。

  让人难以置信的是长期养伤一点都没有影响到小米利托的状态,伤愈复出后这位阿根廷中后卫立即成为了一颗可靠的战术棋子,在联赛与欧冠联赛中出场16次,不仅力压去年夏天以3000万欧元高昂身价加盟的乌克兰中卫齐格林斯基以及老将马奎斯,甚至是让队长普约尔都感受到了不小威胁。期间国际米兰曾试探性地询问过购入小米利托的可能性,但被巴萨断然拒绝。

  小米利托与巴萨的原合同将在2011年夏天到期,在双方都对彼此满意的情况下,完成续约顺理成章。“我高兴极了,现在终于苦尽甘来,我一直都说这是我效力过的最好的俱乐部,拿到了联赛冠军,又找回了出色的状态,我现在可以带着美妙的心情去度假了。”巴萨主席拉波尔塔则赞扬了阿根廷人的战斗精神。“在最艰难的那段日子里,他并没有放弃,而是不断努力,最终回到球队并为赢得冠军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拉波尔塔说,“这是他应得的回报。”

  小米利托是本赛季第14名在新合同上签字的球员,在他之前,巴尔德斯,马奎斯,普约尔,梅西,伊涅斯塔,皮克,阿比达尔,佩德罗,博扬,亚亚-图雷,哈维,平托以及赫夫伦都已经签了下新合同。大规模的续约在确保了巴萨战斗力的同时,也让人们产生了一丝担忧,因为这也意味着巴萨将背上巨大的薪金包袱,很难实现革新。类似的一幕在2006-2007赛季也出现过,当时包括小罗,德科在内的多名球员都与俱乐部续约至2010年左右,结果此举大大削弱了球员的斗志与进取心,梦二王朝瞬间崩塌。

责编:程立瑶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