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体最新选秀预测 火箭有望获北卡天才前锋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7日 08:4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体坛网

戴维斯会成为火箭的救世主?

  北京时间5月16日消息 尽管本赛季季后赛尚未结束,但有关来年选秀的猜测早已流传不散。

  近日,美国著名篮球媒体《篮圈世界》综合四名专家意见,分别发布了2010第二期选秀预测,该排名尚不以抽签顺位结果为序,纯粹按照各队常规赛排名拟定(火箭第14顺位)。结果,篮圈四位专家心中有望和火箭结缘的三名新秀(有两位专家都选择了一个人),和首期结果只有一个差别,其中,新增的球员,多少令人意料,那便是素有北卡天才大前锋之称的Ed戴维斯。

  刚刚过去的一个赛季,对于NCAA老牌强队北卡而言,无疑是倍感失望的,他们连最后的64强赛都未打入。应该说,这和球队主力锋线Ed戴维斯突然受伤,错失最后一个多月比赛,或多或少都有联系。尽管伤势缠身,戴维斯大二赛季的出场次数比大一还少了14场,可他的进步却是异常巨大。2008-09赛季,戴维斯场均贡献6.7分和6.6个篮板,而到了本赛季,他的数据蹿升至12.9分、9.2个篮板。于是,越来越多的球探将目光锁定在这名新秀身上,并冠之以又一“天才前锋”之名。

  戴维斯身高2米06,体重102公斤,以标准内线身材衡量,体型略显消瘦。因此,当他刚刚冒尖的时候,有专家就称他为“马文-威廉姆斯二代”。戴维斯的跳投和面筐、低位站桩单打能力都不是很强,但他却有着胜于一般人的篮球智商,进攻手段丰富,投篮手感柔和,且有一股子拼劲,有一定的封盖和篮板球能力。在美国DRAFTEXPRESS专业选秀网站的综合排名中,戴维斯的发展潜质和综合能力,居然高居今年参选二年级生的第二位。由于天赋异禀,所以,在美国各大选修预测网站中,大多数也将他排入前十位。篮圈选他掉入火箭之口,不得不说,有些“低估”成分。当然,若是其他球队顾虑戴维斯的伤势,或许也真会影响他的顺位,火箭到时候讨得便宜也不好说。

  相比之下,篮圈第二期选秀预测的另两个新秀,可操作性无疑要高了许多。其中,和第一期如出一辙,仍有两位专家给出了同一位球员的名字,那便是来自肯塔基的一年级菜鸟丹尼尔-奥顿。奥顿身高2米08,体重却达到了117公斤,虽然只有20岁,但体格似已达到NBA对抗的指标,这也是他最为吸引人的地方。可是奥顿基本功略糙,进攻技术、尤其是左手,存在天下缺陷,势必是影响他顺位的障碍。而在代表肯塔基出战的本赛季大学联赛中,奥顿作为替补,场均得到3.4分和3.3个篮板,数据表现同样平平。

  本期篮圈排名,还有一个名字和上期一致,那便是来自弗罗里达州大的所罗门-阿拉比,后者出生于尼日利亚,身材条件突出,身高达2米16,臂展惊人,运动能力突出。阿拉比是两届ACC赛区的最佳防守球员,本赛季场均贡献11.7分、6.2个篮板,另有2.3次盖帽,对内线急需高度和防守力度的火箭而言,确实不失为一个好选择。而首期篮圈的专家预测名单中,戴维斯的名字并不在列,被他取代的,则是奥顿的师兄,同样来自肯塔基的主力前锋帕特里克-帕特森。本赛季,帕特森场均得到14.3分、7.4个篮板,只是他身高2米03,体重101公斤,更像是小前锋身材。但在美国最具代表性的选秀网站NBADRAFT中,帕特森十项基本数据的总值却达到96,比上文提及的任何一名球员都要高。

  或许也是考虑到帕特森的综合能力,因此,在NBADRAFT最新的选秀顺位预测中,他的位置早已排到第9位。奥顿第20,阿拉比第26,戴维斯则是第10。至于火箭拥有的,则还是马绍尔大学大一新生哈桑-怀特塞德。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