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尖酸激怒科比:有意放弃比赛?白痴说法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7日 08: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科比依然很介意四年前的那一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据《洛杉矶时报》报道,直到今天,科比依然很介意四年前的那一幕。那是2006年的季后赛,当时一度3-1领先的湖人被太阳拖到了第七场,而在最后大决战的下半场,科比诡异的仅仅出手1次,结果导致湖人以90-121惨败31分。转眼四年过去了,湖人又将在西部决赛中对战太阳。

  时隔境迁,如今的湖人将作为西部头号种子,而不是挑战者。但尖酸的记者们似乎不愿放过科比。于是当听到“2006年的春天,你在对阵太阳的第七战下半场是不是有意放弃了比赛”时,科比再也坐不出了。

  “议论这些的人们都是白痴。”科比愤怒的说道。“我再说一遍,这真的很愚蠢。”

  关于四年前的那一幕,这或许是科比职业生涯中最大的谜团之一。在关键的第七场,科比在下半场几乎就像是泄了气的皮球那样毫无作为。然而即便到了今天,飞侠依然为此事耿耿于怀。“这种说法真是古怪,甚至我觉得提出这种问题根本就是不负责任。”

  但这或许就是一名球星所应承担的东西,比如勒布朗-詹姆斯,在与凯尔特人系列赛的第五战,当他打出了离奇反常的表现后,所有人将当年质问科比的问题,原封不动的转嫁到了詹姆斯头上。不过相比詹姆斯,2006年的科比至少在上半场显得很负责任,他前两节个人就砍下了23分,只是球队依然以45-60大比分落后。而到了下半场,科比开始改变球路为队友们传球,但无奈当时他身边尽是如夸梅-布朗,沃顿或斯马什-帕克之流……再加之科比在下半场不再个人进攻,最终演变成净负31分的大败。

  不过在当时,目睹科比的如此表现后,舆论可谓炸开了锅。当时我(指时报的作者)也看了本场比赛,并斥责科比的行为“既自私又愚蠢”,而巴克利更是激动不已,他在TNT电视台,面对全国观众直播的节目里怒斥科比就是个自私鬼。随后科比与巴克利打起了嘴仗,并吵的不可开交。“巴克利是个白痴,因为他根本就没看过比赛,事实上那些质疑我的人都没看过比赛。”科比说道。

  那么科比在当时的想法是什么?飞侠也坦诚了自己的心声。“我当时想做的就是追分,我希望队友能找回手感,来帮我一把,我需要有个人能站出来,并给予我支持。我真的希望队友们能找到手感,但很遗憾,他们没有。我们就是无法将球投中,相反对方却不断的投中三分,三分还是三分,我们以前曾有过类似翻盘的经历,但很遗憾,那场比赛没有。”

  是不是可以把科比下半场的表现看做是对管理层的示威?对此飞侠也矢口否认。“绝对没有,我没有任何这样的想法。每当我上场时,我脑海里就只有一个念头:去争取胜利。如果我想对管理层说什么,我会选择直截了当的方式,而不会在比赛场上故意示威,这不是我的性格。用输球示威管理层?我绝对不会这么去干。”

  无论科比的真实想法是什么,但可以看出的是,科比依然对四年前被对手翻盘的那一幕耿耿于怀,而今年,他将迎来复仇的大好机会。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