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心理战术激励队友 称湖人队为冲冠而非卫冕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7日 08:4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湖人队与太阳队的西部决赛将于北京时间5月18日开打,在这个节骨眼上,湖人队竭尽所能地玩起心理战术,一方面起到迷惑或扰乱对手的作用,另外一方面也发挥调整本队心态、鼓舞球队士气的效果。继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近日声称纳什运球经常违例以达到干扰对手的目的之后,科比今天也站出来发话,以此帮助湖人队调整心态。

  湖人队是今年的卫冕冠军,但是科比在今年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表示,湖人队这个赛季的目标并非卫冕,而是为了争取冲击总冠军。科比过去曾经公开批评过自己的队友,但是现在的科比显然比以前变得更加成熟了。大战在即,科比更多的是赞扬了球队备战的专注力。“他们并没有考虑卫冕总冠军的问题,他们现在考虑的是如何夺取这个总冠军的问题。”当被问及自己队友的现状时,科比这样说道。

  科比此番表示湖人队不是为卫冕而来,而是为了争夺总冠军,其意图非常明显,目的就是为了给队友们减压,因为如果过于强调湖人队的卫冕问题,那很可能会给湖人队的球员们背上更加沉重的思想包袱,强调湖人队是为了去冲冠,那很可能会让湖人队轻装上阵、全力拼杀。

  在昨天湖人队的训练结束之后,科比也赞扬了自己的队友们最近几周在训练和比赛当中的那种侵略性正在逐步增强。在外界一再报道湖人队卫冕话题的情况下,科比觉得,湖人队将会在即将开始的西部决赛当中保持这样一种低调的心态,将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到比赛当中去。“这么做会改变你的紧迫感。”科比说道,“你如果想要赢得比赛,你必须得打得自由而又专注。”

  科比并没有参加湖人队周日进行的全部训练内容,因为他的脚踝和食指伤情并没有痊愈,他需要获得一定的休息时间。对于湖人队来说,休息是他们迈向成功的又一个关键因素。对于科比发起的球队动员令,湖人老将费舍尔也做出了回应,他认为湖人队现在已经真正进入了季后赛模式。“我们此前一直在做着调整,至少在我们的打法方面是这样的。”费舍尔说道,“之前看上去我们似乎是为了保住什么东西而打比赛,而不是为了去争取什么东西。我觉得,既然季后赛已经打到这个份上了,我们更多应该去为了争取一定的目标而努力了,所以我们现在不想再打得那么保守了。”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