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易斯梦游拖累魔术外线 亿元先生变成打铁王子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7日 08:4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凌晨,NBA季后赛东部决赛系列赛首战打响,坐镇主场的魔术88-92负于凯尔特人,系列赛总比分0-1落后。本场比赛以拉沙德-刘易斯为代表的魔术外线状态糟糕,全场刘易斯10投仅2中、三分球6投全失只得到6分7个篮板3次抢断2次助攻。作为魔术薪水最高的“亿元先生”,刘易斯的表现和身价形成了巨大的反差。

  在季后赛前两轮的8场比赛中,刘易斯虽然有7场比赛得分达到两位数,但这和对手的外线防守相对较弱以及魔术整体进攻平衡有着很大关系。常规赛期间刘易斯场均就只有14.1分4.4个篮板,大大低于个人职业生涯平均16.7分5.7个篮板的水准,状态起伏不定成为了刘易斯本赛季最显著的特点。

  本场比赛开场阶段,刘易斯就在混战当中抢到进攻篮板补投得手,但随后刘易斯就基本消失不见。在霍华德被凯尔特人多人包夹的情况下,刘易斯却不敢果断出手导致魔术外线攻击力下降。直到首节最后1秒,刘易斯才仓促的投出了个人本场第二球。第二节在场下休息了2分多钟后,刘易斯再次被主教练斯坦-范甘迪换上场。

  和首节相似的是,刚刚上场刘易斯就助攻卡特篮下得分,但随后他就开始在外线打铁。上半场剩下3分13秒,刘易斯再次利用抢到进攻篮板的机会补篮得分。对于扮演外线攻击手角色的刘易斯来说,只靠内线混战中的浑水摸鱼得分显然不是他最佳的攻击手段。

  下半场开始后,刘易斯在进攻端仍然犹豫不决不敢出手,而且连续第二次被凯尔特人中锋佩金斯抢断。在绿衫军打出进攻高潮拉开分差后,刘易斯又开始了连续打铁的拙劣表现,第三节最后3次出手(其中2次远投)全部偏筐而出,只靠突破造犯规罚球得到两分。

  最后一节魔术主教练再次给予了刘易斯充分的信任,但让范甘迪失望的是,刘易斯根本没有状态反弹的迹象。在助攻皮特鲁斯远投中的奖分差缩小到10分后,刘易斯再次陷入长达5分多钟的迷离期。比赛最后3分23秒,刘易斯外线远投不中,最后46秒魔术只落后5分的情况下他还是三分远投打铁,致使魔术失去了最佳的翻盘机会。终场前最后3秒,刘易斯第6次跳投三分不中,将“打铁王子”的角色演绎到了极致。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