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8大悲情城市:克里夫兰居首 休城达拉斯上榜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6日 08:2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凌晨,美国著名体育专业媒体《体育画报》专栏作家约翰-洛佩斯发表一篇文章,评出了NBA八大悲情城市,在这个排行榜上,勒布朗-詹姆斯效力的骑士队所在的克里夫兰高居榜首,而火箭队所在的休斯顿则排名次席,老鹰队所在的亚特兰大排行第三,小牛队所在的达拉斯也得以上榜:

  1、克里夫兰(骑士队所在城市)

  骑士近几年一直在努力地向总冠军的目标进发,为此他们围绕小皇帝詹姆斯进行了一年又一年的球队建设,每年看似球队阵容都相当不错,但是常规赛总是战绩非凡的骑士队每每到季后赛的关键时刻,骑士队的表现总是让他们的球迷感到痛心,2009-10赛季尤其如此,拿下常规赛冠军的骑士队一路杀入季后赛,但是最终却在东部半决赛当中倒在了绿衫军的脚下。这个星球上最具天赋的球员到底还能不能在克里夫兰的后花园长大呢?

  2、休斯顿(火箭队所在城市)

  这座城市总是能够找到办法在赛季开始之前很好地吊起球迷的胃口,让他们充满激情地相信,火箭队在接下来的那个赛季里是非常有机会取得好成绩的,但是每个赛季火箭队最终都会遭遇失败。在美国国内的大部分城市,大部分的其他职业球队如果在10几年的时间当中没有取得比较显耀的成绩,那是会让他们的球迷感到愤怒的。但是,在休斯顿,火箭队没有取得好成绩却总是让火箭队的球迷们去梦想着下一个赛季会变得更好。不仅仅是火箭队的情形如此,在休斯顿效力的其他几支职业联盟球队,如美国职棒联盟的德克萨斯人队等等都遭遇类似的情形。

  3、亚特兰大(老鹰队所在城市)

  老鹰队历史上曾经出过一位明星球员多米尼克-威尔金斯,他当年效力老鹰队的情形就跟麦蒂的职业生涯有些相似,在常规赛的比赛当中均打得风风火火,但是季后赛一直未能帮助老鹰队取得很好的成绩。老鹰队近几年的情形也和火箭队有些相似,每个赛季开始之前都让球迷对他满怀希望,但是最终老鹰队在季后赛当中似乎都成了一颗软柿子。

  4、奥兰多(魔术队所在城市)

  当年沙克-奥尼尔和“便士”哈达维在魔术队的联盟在NBA联盟可谓是叱咤风云,但是他们却在1995年的NBA总决赛当中碰上火箭队而折戟沉沙。在总决赛的首场比赛当中,尼克-安德森第四节最后10秒钟里四罚皆不中,哪怕那四个球里他罚中一球,魔术队都不会被拖入加时赛而最终以118-120输掉比赛,魔术在输掉首场比赛之后,最终也输掉了那年的总决赛。几年之后,年轻的麦蒂加盟魔术队,但他却一直无法率领魔术队突破季后赛首轮,他们曾经一度在季后赛首轮以3-1领先于活塞队,但是后来却连输三场。现在的麦蒂还在等待职业生涯突破季后赛首轮的机会。魔术队现在是由德怀特-霍华德领军,他们今年会再度杀入总决赛吗?如果杀入总决赛,他们还会不堪湖人队的重压吗?

  5、明尼苏达(森林狼队所在城市)

  当年“狼王”加内特在明尼苏达打球期间,纵使他有着超强的本领,不知是因为他身边的队友实力的确不够强的因素,还是因为明尼苏达这座城市被那种悲情的气氛所笼罩,总之加内特使尽浑身解数也未能帮助森林狼队取得好成绩。加内特离开明尼苏达之后,森林狼队更是一蹶不振,近几年一直在NBA末游徘徊。

  6、菲尼克斯(太阳队所在城市)

  太阳队无论是历史上还是近些年都遭遇了一些悲剧性的情景。1976年太阳队与凯尔特人队的系列赛双方战成2-2,当时那支太阳队拥有约翰-哈弗里塞克和保罗-韦斯特法尔等一干明星球员。但是第五场比赛太阳队被活塞队拖了三个加时后最终以126-128惜败,第六场比赛他们也没有再缓过劲来。1992-93赛季,巴克利在太阳队荣膺常规赛MVP,他甚至告诉乔丹,天意注定那个赛季他要夺总冠军了,当然最终还是乔丹笑到了最后。1995年,太阳队又在季后赛当中碰到火箭队而折戟沉沙。近十年时间当中,太阳队也曾经多次在季后赛当中打得轰轰烈烈而最终悲剧收场,一直未能实现登上总冠军宝座的宏愿。

  7、费城(76人队所在城市)

  1963年迁入篮球之都费城之后,这支球队真正迎来了自己NBA生涯中的激情岁月。第一个为76人队注入激情的球员是集速度、高度、力量和技术于一身的威尔特-张伯伦。如虎添翼的这支76人队经过两年的磨合,终于在1967年迎来了自己的鼎盛时期。他们以令人瞠目结舌的常规赛战绩(68-13)杀入季后赛,并最终轻松夺冠。费城的更多悲情因素来自于艾弗森,“神奇小子” 阿伦-艾佛森(Allen Iverson)的横空出世让这座城市激情澎湃。这个运球快如闪电、上篮迅疾如飞的小个子刚出道没几个赛季就把新人王、得分王、抢断王头衔一一抢到手中,整个费城亦为之倾倒,艾弗森当年也曾经率领76人队杀入总决赛,但最终他还是难以逃脱被76人队交易的命运。在几经周折之后,艾弗森于北京时间09年12月6日与76人队签订了一份为期一年的无保障老将底薪合同,艾弗森得以再次征战NBA,重返76人的艾弗森以泪为誓,艾弗森说:我愿终老于费城。但是,最终艾弗森却在赛季进行过程当中因为与球队管理层的矛盾而不欢而散,艾弗森这位费城英雄下个赛季能否继续征战NBA现在还是个未知数。

  8、达拉斯(小牛队所在城市)

  小牛队在2006年的总决赛当中一度总比分2-0领先,但最终却被热火队实现大逆转,失去了距离总冠军最近的那次机会。在2007年的季后赛首轮,小牛队以常规赛第一的身份在季后赛首轮遭遇昔日小牛主帅老尼尔森率领的西部第八名---勇士队,最终小牛队被对手上演了“黑八奇迹”,那还是NBA历史上第一次在七场四胜制的季后赛系列赛当中出现“黑八奇迹”。2009-10赛季,雄心勃勃、人员配备齐整的小牛队居然又在季后赛首轮遭遇老迈的马刺队强有力阻击而未能继续前进。不得不说,近些年来在小牛队身上上演的悲剧的确太多了一些。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