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杯-中国3-0横扫东道主 挺进决赛与印尼争冠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4日 21:5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北京时间5月14日19时,2010汤姆斯杯在马来西亚吉隆坡继续展开半决赛较量,中国队迎战东道主马来西亚队。首盘林丹两局轻取李宗伟,帮助中国队取得1-0领先。赢球后的林丹心情不错,现场秀起街舞。

完整回放:2010年汤姆斯杯半决赛 中国-马来西亚

  林丹2-0李宗伟

  超级丹和大马一哥李宗伟的较量,无疑是本场比赛的焦点对话。首局林丹打得积极主动,凭借头顶劈杀和对手失误取分,迅速奠定领先优势。主场作战的李宗伟略显紧张,林丹头顶直线和劈杀对角打得风生水起,双方的分差迅速被拉大到10-3。李宗伟逐渐展开卓有成效的反击,而林丹则以出色的网前截击掌控主动,继续以14-6领先。李宗伟试图依靠强力发球追分,但林丹连续快速追击进攻,仍然以18-11领先。李宗伟打出高潮,强力劈杀连连取分,将比分追成16-18。幸好林丹稳定住情绪,斜线球得分终止了对手的疯狂势头,以21-17顺利拿下首局。

  次局林丹延续了良好的状态,以劈吊结合抽斜线取分,开局奠定了6-2的领先优势。李宗伟场上的失误逐渐增多,林丹牢牢掌控场面主动以11-5依然领先。林丹轻吊和勾对角等多种进攻手段结合,令李宗伟大为头疼,林丹已将优势扩大至17-7。林丹保持住领先优势,以21-8拿下该局,帮助中国队拿下首盘。

  蔡赟/傅海峰2-0古健杰/陈文宏

  首局蔡赟/傅海峰以犀利的劈杀压制着对手,取得5-3领先。古健杰/陈文宏则以杀直线抗衡,顽强的将比分追成8平。蔡赟/傅海峰漂亮的杀球和网前吊球连续取分,打出高潮连得8分将分数拉开至16-8。古健杰/陈文宏有意识的通过加强加大攻击范围调动对手取分,但蔡赟/傅海峰关键时刻发挥稳定,以21-15拿到首局。

  次局蔡赟/傅海峰加强了网前攻击性,借以压制住对手以6-1遥遥领先。蔡赟/傅海峰以出色的接发球掌控主动,并辅以轻吊网前来需保持着自己的优势,继续有条不紊的扩大着自己的领先优势,比分也随之变成了17-8。蔡赟/傅海峰以21-10轻松拿下该局,中国队总比分扩大为2-0。

  陈金2-0黄综翰

  陈金以劈杀直线和打对角取分,轻松取得5-2领先。黄综翰场上的失误较多,被陈金穷追猛打,双方的分差被进一步拉大为12-5。取得优势的陈金愈发游刃有余,勾对角和连续平抽取分,牢牢的掌控着场上的主动权,令黄综翰始终难以翻身,以20-15获得了局点。黄综翰挑高球出界后,陈金以21-16轻松拿下了首局。

  次局陈金仍然以犀利的杀球和吊球,赢得了5-1的开局。打出气势的陈金,延续着自己的神勇发挥,漂亮的劈杀直线令黄综翰徒呼奈何,比分被拉开为11-4。陈金以头顶突击杀球彻底压制着对手,导致双方的分差呈现着不断拉大的态势。最终陈金以21-7轻松拿下该局,这也标志着中国队以3 -0轻取对手,杀入决赛。

责编:陈澜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