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士恐拒绝续约奥胖 火箭有机可乘组姚鲨组合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4日 10:0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姚明、奥尼尔休斯顿共谋大业?

  北京时间5月14日,据《克利夫兰正直者报》消息,奥尼尔在今年夏天合同即将到期,而鲨鱼声称自己还愿意多打两年,但是从目前的情况看,骑士很难再抛给他一纸续约合同,老迈的奥尼尔下赛季几乎已经不可能再留在克利夫兰,不过奥尼尔并不发愁就业,火箭甚至也有可能成为潜在下家。

  不知不觉之间,奥尼尔如今已经是NBA第一高龄,老迈的奥胖就如同断齿的鲨鱼,没有了太多的威胁,去年夏天骑士招徕鲨鱼,就是希望他能够在季后赛中发挥自己的作用,而如今克利夫兰面临险境,如果他们无法更进一步,这也意味着“鲨皇组合”组建失败。

  从本赛季一开始,奥尼尔和骑士的融合就显得磕磕绊绊,尽管鲨鱼一再声称和球队找到默契是迟早的事情,但是一个赛季过去了,奥尼尔仍然没能找到自己的感觉,本赛季他场均只能得到12分6.7个篮板,两项数据均为职业生涯新低,由于赛季中期受伤,奥尼尔一直休息到季后赛开始才重新复出,而有媒体指出,骑士已经习惯了没有奥尼尔的阵容,奥胖的复出干扰了球队的轮换。

  在首轮对阵公牛的比赛中,奥尼尔在防守端连续陷入犯规危机,他在防守脚步上无法跟上年轻的诺阿,被对手利用移动进攻连连打爆,次轮对阵内线强悍的凯尔特人,奥尼尔依旧在禁区持续着不温不火的发挥,第五场比赛是鲨鱼发挥最好的一场,他全场比赛11投7中得到21分,但即便打出如此发挥,却依旧无法对比赛胜负产生影响。

  经过了一个赛季的实践,奥尼尔并不适合骑士的攻防体系,这也是他在下赛季难以留在克利夫兰的原因,不过鲨鱼并不会发愁就业问题,只要他进入自由市场,很多球队都会趋之若鹜,而火箭也很有可能成为潜在的买家,如今姚明的伤病一直是火箭的一块心病,巨人频繁受伤也是积劳成疾的结果,那么,为姚明减压就成为了火箭新赛季的任务,而奥尼尔则可以成为一名合格的替补,尽管鲨鱼不复当年之勇,但是在场上奋战15分钟则问题不大,而且奥尼尔的特点也非常适合火箭的半场阵地进攻。

  大胆预想一下,如果姚明和奥尼尔联手,那将会是怎样的情景?姚鲨把守的禁区,恐怕是任何一个对手都不愿意涉及的地域。

 

责编:王琤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