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四强9-0令中超蒙羞 中韩六大差距渐成鸿沟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2日 10:4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5月11日晚,中超卫冕冠军北京国安客场0-2不敌韩国水原三星,今年中超球队亚冠抗韩遭遇九连败。东亚四强赛上中国龙3:0完胜太极虎的一幕犹如梦中昙花一现,亚冠赛场中韩四队PK中超球队全部失利不能只怪时运不济,我们必须正视中韩足球的各项差距。如今两国足球的差距不仅表现在赛场比分上,其实无论是赛场硬件还是球员体能、职业精神都有差距,中韩足球之间的差距逐渐变成了不可逾越的鸿沟。

  今年亚冠小组赛中韩四强PK比分分别为:城南一和3-1北京国安,河南建业0-2水原三星,长春亚泰1-2全北现代,浦项制铁1-0山东鲁能;全北1-0长春,山东1-2浦项,水原2-0河南,北京0-1城南。16晋8的比赛中,北京国安客场0-2不敌水原三星。

  K联赛四支球队全部战胜中超球队,虽然过程不尽相同,但是最终的结果却令中超球队蒙羞。中韩九场比赛的最终结果是积分0-27,进球数目为3-16 。哪怕有些中超球队在场上一度占据主动,但是单凭进球,中韩足球PK时中超球队完全处于下风。换言之,韩国球队在比赛中把握机会的能力,中超目前还是没法比的。

  中国足球硬件难比韩国

  中韩同处东亚,地理纬度相差不大,但是双方球场上草皮质量并不一样。亚冠小组赛中,及时刚刚下过雪的韩国球场仍然一片绿茵,中国有些场地却是一片枯黄。在中超踢了一年多球的安贞焕也认为中国足球与韩国的差距是全面的:“比如中国俱乐部的训练设施、场地条件等,与韩国球队还是有很大差距的,”

  本场比赛水原的主场草坪依然让央视评论员赞叹。很多年有人感叹偌大个中国竟然容不下一个书桌,而今我们不妨问问:中国众多城市,有多少城市拥有一个标准的足球场?

  体能 中超难比韩国

  中韩足球亚冠直接PK,中超球队多数下半时崩盘,应该说中超球队的体能还是不如韩国。韩国小贝安贞焕曾言,“中国联赛的水平与激烈程度上,也与韩国联赛有一定的距离。”

  这次亚冠比赛,中超球队上半时还能与对手战成平手,但是下半时最后二三十分钟,中超球队要么完全被对手压制在本方半场,反击不利,进攻根本上不去,要么阵线盲目前压,最后阶段防线连续出错,结果被对手一击致命败下阵。中国足球曾经多次上演黑色三分钟,一方面是心理问题影响;也无法否认体能储备不如对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