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鹰绝对历史第一囧队 三年抢七两年遭横扫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1日 16:3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老鹰要么壮烈要么惨烈

  腾讯体育讯 大幕落下,终于可以用一句话概括老鹰最近三年的壮举了——鹰不惊人死不休!在和雄鹿鏖战7场晋级东部半决赛之后,老鹰创造了NBA季后赛首轮采用7场4胜制之后,连续三年“抢七”的纪录。而北京时间5月11日,当他们主场被魔术4-0横扫出局之后,他们又尴尬地成为了连续两年被对手4-0横扫的倒霉蛋,连续三年“抢七”加上连续两年被横扫,这样的老鹰让人不服不行。

  毫无疑问,伍德森治下的这支老鹰队比当年多米尼克-威尔金斯带领的那支老鹰更加均衡,几乎在场的每一个点都拥有攻击力,但是连续两年在东部半决赛被对手横扫出局也打出了这支球队的原型——即便是球队的领袖乔-约翰逊也难称联盟的超级球星,对魔术的这个系列赛,乔-约翰逊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杯具”,他就是老鹰被横扫的一个缩影。相比起霍华德在内线的予取予求、大杀四方和老卡特关键时刻的爆发,乔-约翰逊简直不值一提,但是老鹰仍然决定用一份顶薪留下他们的领袖。

  当然这不是最关键的问题,去年被骑士在半决赛横扫,老鹰可以用经验不足,抢七太累,詹姆斯太狠来搪塞。一年之后,他们依然经过了抢七,但是在魔术面前,他们甚至连呻吟的机会都没有,在魔术面前,老鹰就像一支童子军,只有挨打的份,老练如伍德森也根本无计可施——这只老鹰的强点在魔术面前根本不值一提。乔-约翰逊被巴恩斯和迈克尔-皮特鲁斯联手限制,霍福德在内线如何能和霍华德一抗,指望约什-史密斯到处灭火?那根本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最开始,伍德森没有从自己的老师拉里-布朗那里吸取限制魔兽的经验,导致球队先折两阵,即便是当他对魔兽实行包夹之时,魔术杀人的外线又开始发威。斯坦-范甘迪的战术非常清晰,你放内线,魔兽一人搞垮老鹰;你包夹魔兽,外线射手群乱箭射死你。在飞利浦中心球馆的第四场比赛就是这种极端的体现,全场比赛一共投中了16个3分,这让魔术这个系列赛最终净胜老鹰101分,而去年老鹰被骑士横扫也仅仅净负72分而已!

 

责编:卢芳菲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