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飞人转战WNBA迎来首演 琼斯用4分宣告回归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1日 11:1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穿上20号战袍的琼斯看起来很有WNBA球星范儿

  腾讯体育讯 就在NBA季后赛正进行得如火如荼的同时,属于“半边天”的WNBA正在开打季前赛。就在WNBA季前赛的赛场上,人们惊讶的发现了一张既熟悉又陌生的面孔。说熟悉,是因为她曾在田径场上创造过无数辉煌;说陌生,则是因为久违的她居然穿上了一件20号篮球服,并且在比赛中替补登场亮相!这就是大名鼎鼎的马里昂-琼斯,曾在悉尼奥运会上夺得3金2铜的超级“女飞人”,如今的她已经成为WNBA塔尔萨震动队的一员,并且在季前赛中迎来首演,最终在11分钟内5投2中拿下4分,另有2次抢断进账。

  由于在禁药调查中做了伪证,琼斯此前被国际田联处以禁赛半年的处罚,直到今年3月初才重新回到人们的视野中。出乎几乎所有人意料的是,琼斯并没有选择田径场作为东山再起的舞台,她这一次把所有的赌注都押在了WNBA赛场上。3月11日,琼斯正式与塔尔萨震动队签约,就这样,她作为一名34岁高龄的新秀球员正式进军职业篮坛。

  事实上,早在琼斯成为田坛巨星之前,她就已经在大学时期征服过篮球场。身高1米78的她早年就读于篮球名校北卡大学,并且担任了北卡女篮的主力控球后卫,以超快的速度驰骋篮坛,为母校先后出战了3个赛季,并在1994年率队夺得NCAA冠军。在三年大学篮坛生涯中,琼斯总共为北卡大学贡献了1716分、403次助攻、334次抢断和78次盖帽,场均可得16.8分(目前扔排在北卡女篮历史第3位)和4.6个篮板。不仅如此,她还是北卡大学历史上第一个得分达到1000分的二年级球员。就在2003年,她还曾被WNBA的菲尼克斯水星队以第3轮总第33顺位选中,只是没能如愿加盟。

  尽管如此,琼斯最终顺利登陆WNBA赛场还是令世人感到吃惊,因为她毕竟已经34岁“高龄”了。在这个年龄,有许多球员已经“金盆洗手”,她却才刚刚以新秀身份踏入联盟。琼斯自己也不否认自己年龄偏大,但她依然自信满满,她在跟震动队签约的当天就表示:“我不是一个典型意义上的新秀,但我还是会给球队带来该有的活力!”

  琼斯并没有说大话,就在今天,她终于迎来了在震动队的首场正式比赛,对手是西雅图风暴队。首节比赛进行到还剩5分24秒时,震动队暂以8-5领先风暴队,主教练理查德森令旗一挥,琼斯正式披挂上阵。可能是因为久疏战阵,琼斯一上来就是一次犯规,送给对手两次罚球机会。好在她马上稳定了情绪,用一记15英尺外的准确跳投宣告正式回归。最终,她全场出战11分钟,5投2中、三分球1投0中拿下4分,另有3个篮板、2次抢断和2次犯规。这样的数据固然算不上惊艳,但对于久别体坛、丑闻缠身的老“飞人”来说,已经可以算是一个不错的新开始了。

  按照WNBA常规赛赛程,塔尔萨震动队的首场正赛被安排在5月15日,对手是明尼苏达天猫队。关注“女飞人”征战WNBA篮坛的球迷朋友们,可要记住这个日子,看看琼斯届时会不会给我们一个惊喜。

 

责编:卢芳菲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