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城内外线均需要补强 火箭或拥最强后场三人组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1日 08:3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美国著名体育专业媒体ESPN的火箭专家拉哈特近日接受火箭官方网站记者贾森-弗里曼的专访,谈及了一些火箭队的情况:

  弗里曼:对于火箭队在2009-10赛季开始之前花较大价钱签约阿里扎,你是怎么看的?

  拉哈特:现在似乎有些火箭队的球迷认为火箭队花那么大的合同签约阿里扎有点亏,阿里扎的整体表现的确不是那么令人满意,但是我们要记住一点,那就是火箭队在2009-10赛季是进行了很多球员试验的,在阿里扎的身上,他们此前是一直希望阿里扎能够像麦蒂那样一方面既扮演得分手的角色,另外一方面又扮演部分组织者的角色,而且还要做好他最擅长的防守工作。火箭队这么做试验的目的都是为球队的长远建设做准备。其实,如果有姚明和麦蒂在阵容当中,阿里扎可以扮演他最擅长的角色---防守悍将和定点投手,那样他可能会表现得更好一些,但是他们两人都未能在赛季正常出战。火箭队后来得到了凯文-马丁,马丁的到来才在一定程度上解放了阿里扎,让他打出了自己最为擅长的打法,不用去承担突击篮下的任务。阿里扎在2009-10赛季还是有一定进步的,随着阿里扎未来的持续进步,我感觉火箭队将会拥有一个联盟当中最令人羡慕的三人组。

  弗里曼:现在的姚明并不是德怀特-霍华德,但他是联盟当中保护篮下最出色的球员之一,毫无疑问他有没有出场对于火箭队的防守理念会造成很大的影响,我的问题是,你觉得姚明在下个赛季复出初段是不是只能打有限的时候,那将会如何影响火箭队的防守?

  拉哈特:他们将需要在前场引进球员加以补强,在我看来,火箭队要想成为有竞争力的球队,这一点是必须要做的。我觉得姚明在赛季复出初段的场均出场时间不应该超过25分钟。

  弗里曼:那种可能性当然是存在的,虽然现在没有人确切知道姚明的复出时间表。你觉得莫雷今年会通过选秀大会和自由球员市场填补什么样的空缺?

  拉哈特:我觉得火箭队在外线最需要的其实是一名组织进攻的人手,火箭队用麦蒂换来马丁之后,火箭队的外线少了一个能够控球并且组织进攻的人手。火箭队在内线最需要的则是他们的身高和块头。火箭队需要一名天赋球员来升级他们的四号位,以便真正成为有竞争力的球队。联盟当中有一些不错的大个球员,但并不是那么容易得到的,不过火箭队现在手中握有一些筹码,可以想办法做做交易以达成目标。

  费里曼:如果火箭队无法进行像你所说的这种内外线补强,那么仅仅迎来姚明的回归,你觉得这支火箭队会成为有实力的竞争者吗?

  拉哈特:火箭总经理莫雷此前的确说过,他有可能会想办法引进一名内线重磅球员,以便帮助姚明撑起内线,但是他相信仅仅迎来姚明的回归,火箭队仍然可以成为一支非常出色的球队。我对他的观点表示赞同,我的意思是,火箭队迎来姚明的回归并且用今年的乐透签选一名内线大个,我觉得火箭队下个赛季的战绩应该有一定的提高。但是,火箭队要想冲击西部决赛乃至总冠军,单单迎来姚明的回归恐怕是不够的,他们至少应该再在内线引进一名重量级的球员。

责编:邹少菲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