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边】卫冕冠军主场大胜 一幕后英雄功不可没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9日 08:0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矿大、加油,矿大、加油!”一声声嘹亮动人的口号响彻中国矿业大学文昌校区篮球馆上空。带领着学生为中国矿大摇旗呐喊的是...

  “矿大、加油,矿大、加油!”一声声嘹亮动人的口号响彻中国矿业大学文昌校区篮球馆上空。带领着学生为中国矿大摇旗呐喊的是被同学们亲切的誉为“CUBA中国矿业大学拉拉队第一队长”的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郭鹏老师。微白的头发、沧桑的面容、可爱的笑容、发灰的衬衫,这些“鲜明的特征”总让人过目不忘。

  还记得在第十届CUBA联赛东南赛区半决赛时,中国矿大对阵汕头大学,第四节伊始,中国矿大男篮大幅落后汕头大学男篮,在大家几乎对矿大男篮失去信心的时候,郭书记带着数目仅五十人的拉拉队为队员们鼓气加油。为了振奋军心,很多拉拉队队员嗓子喊哑了、脸也涨红了,郭书记甚至声嘶力竭。最终在白江教练的正确指挥、队员们的顽强对抗、拉拉队的鼓励支持下,中国矿大男篮实现绝地反击,最终反败为胜,顺利挺进全国八强,这也是这支队伍进行“换血重组”后第一次进入全国八强联赛。

  对于今日的中国矿大男篮全国八强首个主场比赛,郭书记也进行了精心的部署。场馆座位安排、环场摇旗、对方罚球时的队形变化都是郭书记对细节的把握。体育学院08-2班史勤晓是摇旗拉拉队伍的成员之一,他说:“我们很早就进行了彩排,也彩排了很久,郭书记很早就指导我们怎么排方阵,什么时候喊什么口号都是郭书记仔细考虑后的安排,今天我们表现也不错,呵呵,郭书记可是矿大拉拉队第一队长,有他在,我们肯定会表现得很好,我们有信心。”CUBA特约校园记者 朱梦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