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BA男子八强赛:中国矿大主场完胜武汉理工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9日 07:5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5月8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文昌校区体育馆内坐无缺席,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第十二届CUBA联赛全国八强赛中国矿业大学男篮主场对阵武汉理工男篮的比赛在这里举行。中国大学生篮球协会执行主席、张宁飞,中国大学生篮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陈南生,中国矿大校长葛世荣、副校长宋学锋等观看了比赛。经过四节角逐,中国矿大男篮在主教练白江的指挥下以94:53完胜武汉理工东风商用车男篮,取得八强赛首场胜利。

  本场比赛中国矿大6号张萌砍下全场最高27分,同时他还摘下10个篮板,并有3次扣篮和3次盖帽。13号王振17分7个篮板3次盖帽,5号王京一15分10个篮板,10号孙术奇13分,4号刘洋洋为球队贡献11次助攻。武汉理工仅有两名队员得分上双,12号马松17分,11号代怀博10分。

  本场比赛是中国矿业大学男篮与武汉理工男篮首次在CUBA联赛中相遇,首节比赛开始,武汉理工夺得跳球,由12号马松拉开本场比赛的得分序幕,中国矿大6号张萌组织快攻得手。比赛双方加强快攻步伐,比分随之交替上升。中国矿大快攻失误被对手反攻得手,比分中国矿大6:10。中国矿大5号王京一快攻突破得手,7号王戈命中本场比赛首个三分,将比分拉近13:14。武汉理工13号张毅上篮造犯规两罚一中;中国矿大11号孙大虎后场抢断快攻反击上篮将比分反超至19:15。武汉理工主教练王廉洁果断暂停,暂停回来后,武汉理工8号常浩面对对方中锋强打得手将第一节比分定格在19:17,中国矿大男篮暂时领先。

  第二节比赛开始,中国矿大率先进入比赛状态,中投命中两分。随后的比赛,双方采取半场人盯人战术,比赛呈胶着状态,双方失误不断。武汉理工10号史振男造成矿大杨飞犯规,两罚零中。中国矿大孙术奇、王京一、张萌多次上演抢断快攻,迅速将分差拉大29:17。武汉理工8号常浩强攻中投打破僵局。中国矿大5号王京一篮下后仰投篮造对方犯规成功打成“2+1”。中国矿大6号张萌表现抢眼,单节砍下14分,武汉理工12号马松以外线命中三分予以还击,将分差缩小至8分。中国矿大上半场结束前全场紧逼,抢断得手后由11号孙大虎命中三分将上半场比分定格在43:28

  下半场异地再战,双方加强快攻,中国矿大6号张萌快攻上篮、补篮得手,5号王京一与队友打成篮下配合、10号孙术奇中投命中将比分拉开55:34;武汉理工进攻节奏多次被对手打乱,在多次组织后由15号陈涛篮下得手,打破僵局。中国矿大男篮表现抢眼,换人战术使队员保存了体力的同时,加强前后场篮板拼抢,主场精彩不断,4号刘洋洋盖帽后飞身将球救回,并由中锋王振篮下命中,分差一直被保存在20分左右,比分65:40。中国矿大男篮手感一度炙热,多次献上扣篮与配合灌篮的好戏,武汉理工男篮外线中投无果。中国矿大73:40大比分结束第三节。

  末节比赛开始,武汉理工男篮出现了失误不断、命中率不高、体力不支的致命问题。武汉理工面对如此大的分差并没有放弃比赛,坚持每一次进攻机会,赢得了对手的尊重。中国矿大多次打乱对手进攻节奏,场上队员刘洋洋、王京一、7号王戈、孙大虎、王振等多次通过娴熟的配合命中精彩进球。最终,中国矿大男篮以94:53完胜武汉理工男篮,取得八强赛首场胜利。CUBA新闻中心特约校园记者牟文凯 宿福清 张刚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