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佟文药检阳性禁赛两年 世锦赛金牌被取消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8日 20:0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华奥星空

佟文——中国柔道大级别领军人物(资料图)

  华奥星空北京5月8日电  中国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奥运冠军佟文因误食瘦肉精遭到禁赛两年的处罚,不过她仍有希望出征伦敦奥运会。

  今日有消息传出,佟文因在2009年8月30日荷兰鹿特丹柔道世锦赛后尿检呈阳性被国际柔道联合会执行禁赛两年的处罚,记者随后在其主管教练吴卫凤那得到了证实。她说,今年四月曾收到国际柔联的函,表示佟文药检被查出瘦肉精有可能被禁赛两年。“平时佟文的饮食非常注意,基本不让她出去吃饭,鹿特丹世锦赛前她在欧洲拉练,并参加了三站比赛,都没有问题。回国后备战期间想给她补一补,在北京、天津以及河南集训时为她买了排骨,估计就是那时误食的。”吴卫凤进一步表示。“她从13岁开始练习柔道,一路走来在国内外大赛获得过40多个冠军头衔,药检不下几百次,2008年奥运会前更是每周达到了两次……赛场上佟文从未被对手打败、训练中没有被伤病击倒,最终倒在了5角钱200片的‘瘦肉精’脚下,该事件也提醒其他运动员,一定要注意食品的安全性。”

  根据国际柔联新的奥运积分规则,第一赛季2010年5月1日至2011年4月30日的积分至2012年按50%计算;第二赛季2011年5月至2012年4月30日的积分按100%计算。每个赛季取5站最高积分,最终男子各级别排名前22名、女子前14名将获得伦敦奥运会入场券,比赛采用实名制。佟文的禁赛时间是2009年8月30日至2011年9月1日,如果她能参加2011年9月至2012年4月30日的系列赛争取积分,仍有很大可能站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赛场上。“佟文的实力没有问题,我们对她有信心。”吴卫凤最后表示。

  佟文为中国大级别领军人物,2008年北京奥运会78公斤以上级擂台,最后16秒“一本”绝杀老对手、日本名将冢田真希,为中国代表队夺回8年之久的金牌,是中国柔坛一大功勋级运动员。

责编:张珊珊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