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坛再现惨剧 球员获黄牌心脏病突发猝死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8日 07:5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震惊世人的维维安·福猝死事件

  当地时间5月6日下午,英国媒体《每日邮报》发布了这条消息让人震惊的消息:在克罗地亚联赛中,一位名叫戈兰·图基克的后卫在收到裁判出示的黄牌之后心脏病突然发作,经抢救无效后身亡。

  死者图基克今年32岁,效力于当地的Mladost队,谁也没有想到在一场和Sokola队的普通联赛会让他走向人生的终点。悲剧发生在比赛的第35分钟,当时身为后卫的图基克在一次防守中犯规,裁判给他出示了一张黄牌以示警告。得到黄牌后的图基克突然一下倒地不起,表情十分痛苦,刚才还在为对方球员吃到黄牌而高兴的Sokola队球迷感到了问题的严重性而停止喝彩,当值主裁判也很快意识到了发生了什么事情,立马示意队医进场进行救助。图基克被进场的医疗人员用担架抬出,送往当地医院进行紧急治疗。遗憾的是,最终图基克还是因为抢救无效死亡,据抢救图基克的主治医生介绍,图基克是死于心脏病突发。

  俱乐部的新闻发言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医生们都想竭尽全力地帮助他,但是很遗憾,他们什么也做不了,球员在赛场上时病情就已经很严重了。”他还表示:“这位球员之前没有任何的心脏病史,最近也没有任何的征兆。”

  又一名球员因心脏病倒在了球场上。维维安福似的悲剧一再上演,已经偏离了足球作为运动主要作用是为增强健康的体魄这一宗旨。如何保护足球运动员脆弱的心脏,这呼吁了很多年的问题一直没有得到妥善的解决,如果将这一问题放任自流,足球场上的悲剧就还会继续。

责编:程立瑶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