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冬奥冠军爆出“暗箱门” 两大主角被禁赛三年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6日 11:2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李正秀(资料图片)

  在2月份的温哥华冬奥会上,韩国队夺得6枚金牌,其中两枚来自短道速滑的新星李正秀,他一人夺得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和1500米两枚金牌。然而,李正秀回国后却遭遇麻烦,他在去年的国内选拔赛中涉嫌暗箱操作,队友郭润起以及教练全载茂同样涉嫌违规。今天,韩国冰上联盟对郭润起和李正秀的“暗箱门”事件开出重磅罚单,两名运动员分别被禁赛三年,涉案教练全载茂被永久开除。

  在3月19日至21日的短道速滑世锦赛上,韩国队在男子项目上获得了5块金牌中的4块,但在冬奥会上独夺两金的李正秀却没有参加本次世锦赛。4月8日李正秀公开承认,并非因病无缘世锦赛,是教练全载茂打电话强行要求自己不去参加比赛。

  随后,韩国国内一片哗然。韩国媒体经过走访调查,认为教练全载茂这样的做法有着不可告人的目的:希望自己亲自训练的郭润起在国际大赛中获奖牌,以强大压力逼迫李正秀、金圣日退出个人比赛。

  东窗事发后,由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委员会立即开始调查,而李正秀等涉案人员甚至接受了测谎调查。4月24日,由文化体育观光部、大韩体育会、大韩冰上联盟组成的联合调查委员会公布了调查处罚意见:希望对在资格赛中组织暗箱操作并在世锦赛时阻止李正秀出赛的全载茂教练给予永久除名,对2009年在资格赛中参与技术犯规的李正秀和郭润起给予最少中止资格1年的处分。

  本次内讧在韩国冰坛引发震动,韩国冰上联盟主席金哲洙已经为此引咎辞职。此外,联合调查委员会还查明了代表队的金姓教练默认并协同进行了暗箱操作的事实,建议对他实行限制联盟活动的处罚,同时对去年选拔赛委员会的委员们给予停职3年的处罚。

  今天,韩国冰上联盟根据联合调查委员会开出了最终的罚单:李正秀、郭润起分别被禁赛三年,涉案教练全载茂被永久开除。按照韩国冰上联盟处罚章程规定,在接到罚单七日内,如果当事双方不满意,可以继续上诉。目前,被处罚的当事人尚未明确表示是否上诉。

责编:朱新蕊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