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人名单难包罗万象 09亚锦赛三将领衔落选者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4日 18:0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中国篮协公布了新一届国家队29人集训大名单,已经表示无法出战世锦赛的姚明也位列其中,此外广东队有6人,八一队有4人,江苏队也有3人入选。此外,奥神俱乐部也有孙悦在内的4人入围大名单。

  在没有区分国家一队和二队的前提下,28人大名单也成为中国男篮有史以来最大的一份名单。但是即使如此,也有很多优秀球员没有入选。

  巴特尔

  自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就再也没有入选过国家队,但是从他在CBA的表现来看,他在场上的经验以及篮板球能力依然会对球队有巨大的帮助。本赛季在CBA场均拿到13.7分外加9.1篮板和4.2助攻。

  杜锋

  2002年首次代表国家队打世锦赛,期间除了伤病之外,他没有缺席过一届国家队大名单。本赛季在CBA联赛场均在22分钟的上场时间内拿到10.3分和4.1个篮板球。

  胡雪峰

  参加了2009年的男篮亚锦赛,本赛季常规赛末端因伤休战,在31场比赛中场均拿到16.4分外加5.4篮板球和5.1助攻,是本土球员中唯一一个15+5+5+的控球后卫。

  陈江华

  参加过06年世锦赛以及08年奥运会,2009年只入选大名单,本赛季代表广东出战26场,场均4.5分2.2篮板以及2.1助攻,联赛后半段因伤休战。

  刘晓宇

  自2006年之后连续3年入选国家队大名单,本赛季代表广东43场比赛场均拿到4.6分外加2.5篮板和2.0助攻。这也是刘晓宇近年来第一次无缘大名单。

  张凯

  此前入选过国家二队,本赛季场均拿到16.9分外加10.7个篮板球,是国内球员唯一一名篮板球达到两位数的球员。

  张楠

  此前连续入选国家二队,并有出色的表现,本赛季在天津队场均拿到17.1分外加4.4篮板球,拥有近四成的外线命中率。

  莫科

  自2006年之后就逐渐淡出国家队,但是在内线位置上依然是国内最出色的球员之一,上赛季因为伤病仅出战3场比赛。

  王磊

  2009年在国家队受伤,随后一直休战,目前已经开始恢复训练,此前参加了2008奥运会以及2009亚锦赛。

 

责编:卢芳菲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