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多19助攻平生涯纪录 他已成凯尔特人新领袖!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4日 11:1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三巨头"能够轮流休息,但朗多只能永不停歇。在东部半决赛和凯尔特人的比赛中,拉简-朗多上场45分钟,是全队惟一上场时间超过40分钟的球员。他也用平生涯纪录的表现,为凯尔特人赢得了一场难得的客场胜利。

    朗多10投5中,得到13分和19次助攻,帮助凯尔特人以104-86客场取胜。其中,19次助攻也平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纪录。他上一次在季后赛中拿到19次助攻,还是在2009年4月30日。在凯尔特人和公牛的比赛中,朗多拿到19次助攻和8分。而从2006-07赛季进入联盟开始,朗多在常规赛中还没有得到过19次以上的助攻,最多的一次是今年3月26日,在和国王的比赛中,朗多拿到了18次助攻。

    事实上,朗多的信心在很大程度上帮助了他。上一场比赛中,骑士在很多时候用安东尼-帕克来防守朗多,试图以身高优势压制住朗多。但是,在第一场比赛结束后,朗多就曾经对凯尔特人的随队记者Stev Bulpett说,"他们能做到吗?这只是他们自己的臆想。我们没有看见速度快的球员,我只是在看第二道防守线,不管是谁在防守我。他们的策略改变不了任何事情。"

    和上一场比赛一样,朗多的状态很快就体现在赛场上。第一节还剩4分45秒,朗多在完成挡拆后,从右侧突入禁区,结果被内线球员拉倒在地上,赢得了2次罚球机会。还剩1.9秒时,在三分线外左侧,经过连续两名队友的掩护后,朗多在顶弧中间获得出手机会,结果三分球命中。

    凯尔特人在上半场和骑士打起了对攻战。骑士主教练迈克·布朗明显针对第一场比赛的情况做出了针对性的防守,但是无论是帕克还是威廉姆斯,都对朗多拿不出很好的办法。上半场还剩4分40秒,朗多在反击中成功地突入禁区,但是这次没有直接上篮,而是用右手假装将球抛弃,一下子让两名骑士的内线球员向右边飞了过去。结果朗多原地转身,然后用左手在无人防守的篮下,轻松投篮得手。一个假动作就扫清了篮下的所有障碍,朗多此球将速度和意识结合,完全可以进入今天的五佳球。

    第三节成为朗多帮助球队锁定比赛胜局的一节。他一开场就连续送出了4次助攻,受益的分别是凯文-加内特和保罗-皮尔斯,还有命中三分球的雷-阿伦。在还剩6分多种是,朗多接到加内特的传球,也成功拿到2分。本节比赛,朗多一个人就送出了7次助攻,也成功帮助凯尔特人在末节开始前,取得了23分的领先优势。

    凯尔特人最后一节仍然不能够松懈。朗多很快就拥有了19次助攻,已经平了职业生涯季后赛助攻的最高次数。但是,在最后的很长时间,朗多没能够继续送出助攻,没能够创造新的纪录。不过,能够在客场拿下一场胜利,朗多和他率领的凯尔特人,已经占据了系列赛的主动。

 

责编:王琤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