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伯逊17-12淘汰卡特 创历史首进世锦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2日 08:4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卡特认输 罗伯逊进决赛 [点击欣赏完整比赛]

  北京时间5月1日,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在英国克鲁斯堡剧院进入到第十五天的争夺。在一场半决赛最后阶段的争夺中,“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对阵“飞行员”卡特、最终罗伯逊以17-12淘汰卡特进军克鲁斯堡决赛,将与塞尔比和多特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罗伯逊创造了历史,完成了时隔35年后澳大利亚选手再进决赛的这一壮举,他的前辈埃迪-查尔顿曾在1975年成为首位进入世锦赛决赛的澳大利亚选手。

完整赛事回放:斯诺克世锦赛半决赛 卡特VS罗伯森

  卡特首轮力克詹米·柯普、次轮中淘汰乔·佩里,八强战中力斩四号种子肖恩·墨菲闯入四强,而“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则先后战胜弗盖里·奥布莱恩、马丁·古尔德与老球王史蒂夫·戴维斯杀进半决赛,这也是罗伯逊连续两年杀进世锦赛四强,两位选手在此前比赛中进攻火力十足,在此前的三轮比赛中各打出三次破百的佳绩。

  首阶段较量中罗伯逊显示出不俗的状态,不但开场后连赢五局,而且还打出单杆124分的高分。八局过后,罗伯逊暂时以6-2领先卡特。第二阶段手感火热的罗伯逊在第九局中单杆轰下140的破百高分,前两阶段战罢仍以10-6占据领先。第三阶段“墨尔本机器”罗伯逊连胜五局并再次打出单杆破百的高分,前24局战罢已经以15-9领先08年世锦赛亚军卡特六局之多。

  根据世锦赛赛程,进入半决赛后采用33局17胜赛制,比赛分为四个阶段进行。第四阶段第一局,卡特率先上手,单杆得到68分后,由于走位不好转入防守,不过计算不够精确,给罗伯逊留下进攻角度,“墨尔本机器”单杆取得36分后,K球走位失误失去进攻机会,无奈做了一杆防守,随后卡特获得球权,连续围绕粉球进行进攻,顺利以81-44实现超分,随后卡特再接再厉继续进攻,罗伯逊无力回天只好认负,卡特以88-44先拔头筹。

  第二十六局卡特在打红球时力量有点过,留给了罗伯逊进攻机会,后者在击打红球未能命中,将大好机会还给卡特,这次卡特经过几次k球之后开始展开连续进攻,单杆斩获71分,进攻火力十足的卡特再次打出单杆50+,以109-4再追一局,将大比分追至11-15。

  第二十七局双方继续展开争夺,卡特直接选择拼远台打进红球上手,单杆取下51分后,白球叫位不准,导致强行进攻红球落在袋口,罗伯逊获得机会,单杆夺下62分后实现超分,最终以62-51胜出,将大比分改写为16-11,并率先获得赛点。

  第二十八局两人的激战进入白热化,二人展开长时间的防守大战,卡特拼罗伯逊进攻留下的远台红球开始上手,单杆轰下55分最终以69-37胜出,且破掉对手一个赛点扳回一局。

  第二十九局经过开局的短暂试探后,罗伯逊率先上手,连续打出单杆35分和36分迅速确立了的领先优势,并一鼓作气以75-4取胜,从而以17-12淘汰卡特进军决赛。

责编:汪海俊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