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特17-14力擒塞尔比 职业生涯3进世锦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2日 08:2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北京时间5月2日凌晨,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在英国克鲁斯堡剧院进入到第十五天的争夺。在一场半决赛最后阶段的争夺中,06年赛会冠军多特对决“莱斯特小丑”塞尔比,最终多特以17-14战胜塞尔比,继 04年和06年世锦赛后第三次入围决赛,冠军争夺战中将与“墨尔本机器”罗伯逊一决高下。

[点击图片欣赏完整比赛]

  “小丑”马克·塞尔比本届世锦赛中终于找到07年打进世锦赛决赛的状态,在1/4决赛中逆转“火箭”打进半决赛。而07年中国公开赛冠军多特继06年夺得世界冠军后,期待本届世锦赛再创辉煌。首阶段战罢,塞尔比在第八局中曾打出单杆破百但仍以3-5落后于多特,第二阶段再战第十三局多特轰出单杆146的破百高分,次阶段结束多特以10-6继续领先塞尔比,保持四局的优势领跑。第三阶段的争夺中,多特在本阶段继续平稳发挥,稳扎稳打的他最终以14-10领先马克-塞尔比四局进入到最后阶段的争夺,5月2日凌晨两点双方进入到第四阶段的角逐。

  世锦赛半决赛采用33局17胜制。第二十五局塞尔比率先拼进远台,单杆斩获20分,并一鼓作气以67-37赢下本局,将大比分追成11-14。第二十六局多特进攻彩球弹库而出,塞尔比上手后单杆连续得分,随即巧妙制造出一杆斯诺克,之后塞尔比再度上手,以80-30赢下本局,大比分追成12-14。

  第二十七局塞尔比展现出惊人的状态,打出连续的进攻,多特则整局一直堪当看客,塞尔比以83-0零封对手再追一局,大比分扳为13-14。第二十八局多特经过长时间的沉寂后,终于得以爆发,以67-0迅速回敬对手一个鸭蛋,并将大比分改写为15-13。

  第二十九局塞尔比展现出逆转王本色,连续得分后以99-6再追一局,大比分双方战成14-15,塞尔比只落后一局。

  第三十局两人的进攻零敲碎打,进攻时有中断,多特抓住拼进远台进攻机会,一举上手以38-22率先抢占先机,可惜进攻红球未果中断,幸好没有给塞尔比留下机会,随即多特再次获得球权,单杆夺下15分后以53-22扩大战果,不过随后多特的进攻再次戛然而止,塞尔比上手后打出连续进攻,一度将比分追至45-53,之后多特没有再给莱斯特小丑任何的机会,单杆再度打出26分一举锁定本局胜利,多特同时以16-14率先抢得赛点。

  第三十一局胜利在望的多特率先觅得机会,攻中中远台红球后开始上手,单杆轰下47 分后,继续进攻线路不好转入防守,塞尔比得到4分后进攻即终止,多特重新获得球权打中红球后即告失手,经过几番争夺后最终还是多特笑到最后,从而以17-14淘汰塞尔比进军决赛。

责编:汪海俊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