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面临三大主力流失危机 引重磅球员恐会落空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2日 08:0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凌晨,美国国内一家篮球专业媒体发表一篇文章,题为“火箭队的一个关键夏天”,文章分析指出了火箭总经理莫雷今年需要做的一系列运作:

  莫雷在今年夏季将会有一大堆的数据需要进行计算,有很多决定需要做出,他今年夏天将会非常繁忙。首先让我们看看火箭队的球员人选和位置问题。

  夺得2009-10赛季“进步最快球员奖”的布鲁克斯已经坐稳了先发控卫的位置,凯文-马丁在克服了伤病之后也已经以不错的状态基本坐稳了先发得分后卫的位置。阿里扎的合同要一直到2013-14赛季,巴蒂尔距离加入前线办公室也还有几年时间。由于姚明复出的不确定性,海耶斯和大卫-安德森这两名大个球员下个赛季应该也会回归。巴丁格和杰梅因-泰勒这样的年轻球员下个赛季也能派得上一些用场。

  火箭队今年夏天要做的重大决定以及存在不确定性的东西,首先应该是斯科拉的续约问题,斯科拉在火箭队所能做的那些脏活累活是所有冲冠球队都需要的,所以斯科拉的市场前景还是比较看好的,火箭队恐怕要花较大的代价才能够将他留下,当然也有可能留下斯科拉之后再将他作为交易筹码。姚明的合同要到2011-12赛季到期,但是姚明在这个赛季拥有球员选项,火箭队也必须得先争取说服姚明继续留在火箭队。

  火箭队需要解决的第二个重要问题就是续约替补控卫洛瑞,洛瑞其实有着NBA联盟先发控卫的实力,很多球队都有意引进洛瑞,尤其是洛瑞在过去这个赛季时间里在火箭队的冲击力令很多其他球队感到眼馋。像快船那样的球队就用得上洛瑞,但是他们此前已经在拜伦-戴维斯的身上下了过多血本。底线是,火箭队是很适合洛瑞的地方,从技术上来讲,洛瑞是担任小布的替补,但是他经常被阿帅派上场与小布打双控卫战术。从市场行情来分析,洛瑞的能力应该值一年400万美元的合同。

  火箭队以前不经常进入乐透区,但是他们今年做到了这一点。此前有选秀网站预测,火箭队今年将会得到来自马歇尔大学的中锋哈桑-怀特赛德。从整体情况分析来看,中锋位置应该会是火箭队在选秀大会上想要补强的重点位置。当然,考虑到洛瑞可能选择试水自由球员市场,火箭队也有可能在选秀大会上考虑控卫位置人选,但是今年这批新秀当中出色的控卫并不多。不过,火箭队不用担心的一点就是莫雷在选秀大会上挖掘天赋球员的能力。

  至于追求自由球员,火箭队现在并没有很大的薪资空间,如果火箭队想要引进一名超过中产合同的球员,那火箭队恐怕只能通过与其他球队先签后换的方式实施。我们并不看好火箭队今年夏天能够做成重磅交易,但是他们将至少会努力去打电话咨询一下克里斯-波什和阿玛尔-斯塔德迈尔的行情。

  莫雷、阿德尔曼和火箭队的其他高层接下来这个夏天将需要做很多工作,以便让火箭队在接下来的那个赛季迎来全明星球员回归和新面孔之后能够变得更加强大。火箭队在2009-10赛季显然是因为缺乏天赋球员而战绩欠佳,但是他们如果再在下个赛季找这样的借口,那恐怕会是令人难以接受的。

责编:邹少菲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