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超-郑智首发表现惊艳 凯尔特人4-0六连胜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2日 07:4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22:00,09-10赛季苏超联赛第36轮的比赛,凯尔特人坐镇主场4-0大胜马瑟韦尔,赢得联赛里的6连胜。是役,中国球员郑智时隔13轮后重返首发阵容,出任中前卫并打满90分钟的比赛。比赛中,郑智表现不错,几乎包办了球队的前场角球,攻防两端都不遗余力。

  联赛战罢35轮,凯尔特人虽然在最近的联赛里取得了5连胜,无奈此前落后流浪者太多积分,夺冠希望还是提前破灭。上轮联赛当凯尔特人客场两球击溃邓迪联队的同时,流浪者1-0击败了爱尔兰人,提前3轮卫冕成功。

  对阵马瑟韦尔的比赛,竞技层面的意义已经不大,绿衫军更多是为了荣誉而战。因而,主帅列侬竟然一口气将首发十一人里的六个位置进行了调整。由于近来在预备队以及与阿尔克马尔的友谊赛上的出色发挥,中国球员郑智重新获得了主帅列侬的青睐,挤掉了恩盖莫、基诚庸和克罗萨斯等竞争对手,迎来难得的首发机会。要知道,郑智上一次首发竟然还要追溯到3个月前的1月30日,凯尔特人客场爆冷输给汉密尔顿的比赛。

  第2分钟,布拉夫海德的左路传中被肖恩德斯顶出底线。郑智将左侧角球开向禁区中央,雷诺斯解围失误,拉斯姆森禁区边缘顺势凌空抽射,对方门将鲁迪将球牢牢按在身下。2分钟后,布拉夫海德开出左侧任意球,汤普森后点头球攻门,皮球划门而过。第8分钟,萨马拉斯在左路的大范围转移球恰到好处,麦克格迪禁区外突施冷箭,又被对方门将鲁迪飞身托出横梁。随后,布拉夫海德主罚的角球被哈梅尔解围。

  第11分钟,哈特利的左路任意球直接旋向球门,博鲁茨将球奋力扑出。第15分钟,郑智再次主罚左路角球,这次将球开向远门柱,中卫汤普森争顶时犯规在先。第18分钟,弗贝斯禁区前沿连续盘带后的劲射,贴身盯防的郑智及时伸腿将球挡出。第19分钟,肖恩德斯中场拼抢时手球犯规,郑智将球任意球开向对方禁区前沿。

  第21分钟,萨马拉斯的短传极具渗透力,但是前插的布朗却未能将球停住。凯尔特人错过一次绝佳的单刀机会。第29分钟,萨马拉斯左路再次如入无人之境,杀入对方禁区后传中,可惜后点没有队友及时包抄,皮球划门而过。开场半个小时的比赛,凯尔特人占据明显优势,双方控球比为66%:34%,但是主队却未能将优势转化为进球。

  第34分钟,福琼在对方后卫哈梅尔的逼抢下摔倒在禁区内。凯尔特人球员纷纷向主裁判缪尔申诉哈梅尔手部有明显的拉扯球衣动作,但是缪尔示意比赛继续。第37分钟,布拉夫海德禁区前沿任意球直接攻门,对方门将鲁迪预判准确,将球轻松没收。第42分钟,博鲁茨再次抢在奥布莱恩头球之前,双拳化解了对方的角球威胁,回防的萨马拉斯又顺势将球一脚踢向前场。半场结束,凯尔特人暂时与对手0-0互交白卷。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第46分钟,布朗在禁区角上的怒射击中横梁。第48分钟,麦克格迪凭借个人能力杀入对方禁区,一记左脚低射窜入球门左下角,1-0,凯尔特人终于打破场上僵局。第51分钟,布拉夫海德主罚的角球制造了对方禁区内的混乱,萨马拉斯的铲射被对方后卫挡出,奥迪亚小禁区边缘甩头攻门,皮球又高出横梁。2分钟后,福琼禁区边缘拿球犹豫,在对方后卫紧逼下匆忙起脚放了高射炮。第57分钟,拉斯姆森的远射又稍稍偏出。

  第60分钟,基恩替换拉斯姆森登场。第62分钟,郑智在中场拦截哈特利时犯规。第66分钟,客队中场詹宁斯的远射没有构成威胁。第68分钟,凯尔特人再次做出调整,卡马拉登场,换下了萨马拉斯。第75分钟,克莱甘勾倒福琼吃到黄牌。第78分钟,凯尔特人利用角球机会再下一城。卡马拉开出的角球被对方后卫顶出。麦克格迪左路得球后再次传中,奥迪亚门前5码处用头将球狠狠砸进对方球门,2-0,凯尔特人扩大了领先优势。

  第81分钟,弗里斯特换下了本场比赛一射一传的麦克格迪。第83分钟,郑智中场防守时再次犯规,他将对方替补登场的麦克格林切绊倒。1分钟后,肖恩德斯助攻上前后的射门被欣克尔用身体挡出。第88分钟,福琼禁区内左侧回敲,刚刚替补登场的弗里斯特一脚重炮轰门再次洞穿对方门将鲁迪十指关,3-0,凯尔特人锁定胜局。

    第90分钟,基恩锦上添花,他接到布朗的妙传,右脚推射再下一城,4-0,凯尔特人遥遥领先。最终,凯尔特人四球完胜马瑟韦尔,赢得联赛里的六连胜。

  出场阵容:

  凯尔特人(4-4-2):1-博鲁茨/2-欣克尔,38-汤普森,48-奥迪亚,21-布拉夫海德/46-麦克格迪,27-郑智,8-布朗,9-萨马拉斯(68’15-卡马拉)/19-拉斯姆森(60’ 7-基恩),10-福琼。

  替补:24-扎卢斯卡(GK),12-威尔逊,18-基诚庸,7-基恩,15-卡马拉,49-弗里斯特,14-麦克基恩。

  马瑟韦尔(4-4-2):21-鲁迪/5-克莱甘,43-肖恩德斯,4-雷诺斯,3-哈梅尔/11-萨顿(62’ 18-麦克格林切),17-奥布莱恩(68’7-哈姆雷耶),24-哈特利,8-詹宁斯/15-墨菲,27-弗贝斯(62’9-尤尔基茨)。

  替补:1-法塞尔(GK),7-哈姆雷耶,16-菲茨帕特里克,9-尤尔基茨,35-麦克休伊,28-哈奇森,18-麦克格林切。

  主裁判:缪尔

责编:李航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