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伊双刃剑挥向开拓者 麦克米兰太迷信回归主义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30日 14:0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NBA季后赛历史上出现过很多堪称经典的“英雄回归”,古有威利斯-里德、伊塞亚-托马斯,今有布兰顿-罗伊。带伤作战能鼓舞球队士气,挫败对手信心,然而这一招就像一把双刃剑,稍有不慎就会伤到自己。太阳99:90击败开拓者、从而以总比分4:2挺进西部决赛,罗伊这把双刃剑可谓刀刀挥向开拓者,他的回归不但没有帮助球队、反而拖累了球队,至于开拓者主帅麦克米兰,他则是太过迷信“回归主义”。罗伊全场14分、5篮板、4助攻。

  罗伊是系列赛第四场伤愈复出的,他的回归尽管只为开拓者贡献了10分,但是他却鼓舞了球队士气,最终帮助球队将总比分扳为2:2平。可惜太阳毕竟是季后赛经验丰富的球队,稳住阵脚、调整心态之后,他们第五场比赛中成功冻结了罗伊,并将罗伊的精神作用限制到最低。

  因为膝盖伤势影响,罗伊无法随心所欲的做动作,这也让他的很多突破与投篮受到限制。第一节,罗伊首发并打满12分钟,但是他的存在严重拖累了球队的进攻节奏,他不但进攻端一分未得,同时防守端更是成为开拓者最明显的漏洞,这也让太阳始终将他作为突破的第一个选择点。

  其实开拓者主帅麦克米兰应该非常清楚一点,刚刚伤愈复出的罗伊已经处于“有心无力”的困难阶段,尽管他很渴望帮助球队获胜,但是他身上的伤病不允许他这样做。

  上半场罗伊出战了17分钟,3投1中、得到3分、3助攻、4篮板。多数情况下罗伊只是重复的来回折返跑,要知道一年前的罗伊可是季后赛中场均贡献26.7分的全明星级球员。既然罗伊因为膝盖原因无法全身心投入,主帅麦克米兰不妨给其他人更多机会,关键时刻再派上罗伊给太阳制胜一击。

  第三节,罗伊得到7分,但是太阳的领先优势一度被扩大为15分。多数情况下开拓者似乎是为了进攻而进攻,当罗伊的突破被太阳掐死之后球队的整体进攻完全陷入瘫痪,而且防守端开拓者其他队友还需要帮助罗伊补防。尽管本节后半段,开拓者韦伯斯特的两记三分将分差迫近到4分,但是随着杜德利的打四分,开拓者的努力再次付之东流。

  最后一节,麦克米兰换下罗伊,随着韦伯斯特与费尔南德兹的三分命中,开拓者成功将比分扳平。还剩7分钟时,罗伊重新回到场上,面对杜德利的贴身紧逼,罗伊每次出手都十分勉强,一波8:0的小高潮过后太阳重新掌控场上局势。

  最后3分钟罗伊连夺4分,但这对于开拓者来说却是杯水车薪,随着小斯暴扣得分、纳什两罚两中,比赛彻底盖棺定论。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