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召开通气会 邓华德正式出任中国男篮新主帅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30日 11:5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篮协官网

 

  中国篮球协会4月30日在京召开新闻通气会,公布了新一届中国男篮主教练人选和教练组部分成员名单,邓华德(美籍)担任中国男篮主教练,原中国男篮主教练郭士强任中方教练组组长兼助理教练,张雄任中国男篮领队。

  中国篮协副主席、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在新闻通气会上介绍了此次国家男篮主教练选聘的经过。胡加时表示,中国男篮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周期的备战工作中,面临的形势非常严峻,为完成备战任务,在认真总结分析去年男篮教练组工作的基础上,中国篮协启动了新的国家男篮主教练的选聘工作。在充分征求了中国篮协技术顾问组、中国篮协教练员委员会、前几任中国男篮主教练员和部分俱乐部等方面的意见后,经过反复论证、认真选拔,慎重研究,决定聘请现上海男篮主教练邓华德(美国)担任国家男篮主教练(聘期三年)。同时,为保持男篮教练组工作的延续性,继续培养、锻炼中方中青年教练,由原主教练郭士强担任中方教练组组长兼助理教练,同时将选聘中方中青年教练和外籍教练,以及医、科人员等若干人组成复合型教练组。

相关新闻:

[中国男篮]邓华徳出任新主帅 郭士强改任助理教练
男篮第三位洋帅诞生! 篮协宣布邓华德接替郭士强
[中国男篮]回顾男篮两位外籍教练:哈里斯尤纳斯
[中国男篮]男篮选帅 郭士强成了“局外人”
[中国男篮]中国男篮主教练30日产生
[中国男篮]男篮主帅会是谁 三位候选人各有特点

 

  中国篮协表示,中国男篮正处于新老交替期,老队员伤病较多,年轻队员的技术水平和比赛经验欠缺,今年姚明将缺席世锦赛,姚明、易建联可能双缺席亚运会,中国男篮将着眼于奥运会目标,以卧薪尝胆、背水一战的决心,全力投入备战工作。

  新闻通气会上,中国篮协也对关心支持中国篮球和国家男篮的广大球迷、媒体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中国篮协副主席、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新任男篮主教练邓华德一同出席了今天的新闻通气会。新一届国家男篮集训报到的时间为5月5日。

  附邓华德简历及聘任的主要理由:

  一、简历:男,40岁,有20年执教经历,曾经在美国NCAA和NBA俱乐部担任助理教练,在巴西、英国、乌克兰担任俱乐部主教练。现任上海男篮主教练,获2009-2010赛季CBA联赛第四名 。

  二、聘任的主要理由:

  1、有鲜明的带队风格和执教理念,训练水平较高,指挥比赛能力强。是上海俱乐部在近30名外籍教练中选拔出的一名优秀教练。上海男篮今年取得CBA联赛第四的优异成绩,邓华德功不可没。

  2、队伍管理有序,带队有激情,要求严格,激励、激发队员的能力强,强调团队精神和执行力,重视战斗力形成的细节。

  3、有在欧美高水平球队执教的经历,对欧美球队的打法和人员较熟悉,对中国球员已有较客观的了解。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