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最佳第六人揭晓 克劳福德击碎特里卫冕梦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8日 08:3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NBA官方正式对外公布了09-10赛季最佳第六人获奖球员,与之前媒体所爆料的一样,老鹰替补后卫贾马尔-克劳福德最终荣膺该奖。

  本赛季开始阶段,由于有“鹰王”乔-约翰逊坐镇,新近加盟球队的克劳福德只能甘愿充当起替补得分手的重任。但在代表球队出场的79场比赛中,虽然没有一场比赛担当首发,但克劳福德场均仍能贡献18分,2.5个篮板和3次助攻,三分球命中率和投篮命中率也分别达到了38.2%和44.9%。虽然较之上个赛季,克劳福德的各项技术统计都有不同程度的下滑,但考虑到本赛季在老鹰只有场均31.1分钟的上场时间,克劳福德实际的得分效率其实并没有退步。也许正是有了如此出色的表现,常规赛刚一结束,克劳福德荣膺该赛季最佳第六人的呼声就早已响彻亚特兰大。

  其实早在昨日,亚特兰大当地媒体就已经爆料克劳福德会最终捧得该奖。因为从赛程来看,今日季后赛并没有安排老鹰的比赛,但球队却通知记者会在当地时间今日下午召开一项重大新闻的发布会。因此当地媒体也几乎断定,这肯定是老鹰为克劳福德捧得联盟奖项召开的记者会。

  克劳福德本不是一名巨星或者领袖级的球员,而虽然他也已经在联盟征战了多个赛季,但今年实际上才是他第一次帮助球队打入季后赛。而在获得联盟颁发的荣誉同时又完成了心中多年的愿望,09-10赛季对克劳福德来说,堪称其职业生涯的最大亮点。况且,此次斩获最佳第六人,克劳福德所击败的竞争对手包括去年该奖项的获得者,小牛球员杰森-特里以及联盟战绩第一的骑士第六人安德森-瓦莱乔,因此克劳福德本人也非常看重这一荣誉。

  从NBA官方公布的投票结果来看,在122名记者及电视评论员组成的投票阵容中,其中有110人都将最佳第六人的第一选择投给了克劳福德,而其更是得到了总分610分当中的580分;排名第二的是去年的获奖者特里,他得到220分;而骑士大前锋瓦莱乔则以126分位居第三。(注:第一选择计5分,第二选择计3分,第三选择计1分)

  值得一提的是,自NBA联盟82-83赛季设立该奖项以来,30岁的克劳福德还是老鹰队历史上唯一一位捧得该奖项的球员。

 

责编:卢芳菲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