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丁俊晖10-13负墨菲 连续三赛季无缘8强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7日 07:4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北京时间4月27日凌晨,在09/10赛季斯诺克世锦赛第二轮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丁俊晖在前两阶段和墨菲战成8-8平的情况下,第三阶段表现不佳,墨菲连胜四局最终总比分13-10获得本场比赛胜利,墨菲晋级本届世锦赛八强,也是丁俊晖连续三个赛季止步世锦赛16强。

丁俊晖10-13遭墨菲逆转 世锦赛无缘8强[点击欣赏组图]

丁俊晖VS墨菲完整视频回放:

[完整赛事]斯诺克世锦赛第2轮 墨菲-丁俊晖 1  2  5  6  7  8

  小晖本赛季状态不错,大奖赛、英锦赛和中国赛三站排名赛打进决赛,其中英锦赛拿下冠军,大奖赛和中国赛分别输给罗伯逊和威廉姆斯获得亚军,目前丁俊晖单赛季排名第一,墨菲本赛季状态一般,排名赛中几乎都是前两轮出局。本届世锦赛上丁俊晖首轮10-1横扫佩特曼,而墨菲首轮则是10-7击败格林成功晋级第二轮。丁俊晖09年曾经三度击败墨菲,本次世锦赛再次对战“克星”墨菲,小晖有望彻底将墨菲踩在脚下。

  第一阶段首局比赛中墨菲率先进入状态,其超强的中远台进攻控制了局面,抓住上手机会后单杆拿下53分胜出这局。第二局比赛开始,墨菲在这局上手单杆拿下46分,随后丁俊晖开始追分,并最终70-60成功拿下这局,总比分追成1-1平。第三局比赛中,小晖这局单杆拿下68分胜出,第四局比赛中墨菲两杆拿下83分将总比分扳成2-2平。第五局比赛开始,丁俊晖在这局单杆拿下103分胜出,随后第六局比赛中丁俊晖在连罚5杆的情况下,始终没有给墨菲漏球,随后丁俊晖上手拿下这局,总比分4-2领先。第七局比赛中,墨菲这局两杆拿下69分扳回一局,第八局比赛中双方经过缠斗后,丁俊晖凭借出色的防守拿下这局,从而以总比分5-3领先结束第一阶段的争夺。

  第二阶段比赛中,墨菲开局非常强势,单杆拿下72分和100分连胜两局,一上来就将总比分追成5-5平。随后第十一局比赛中,丁俊晖两杆拿下70分胜出,第十二局82-64胜出,再度将总比分变成7-5手握两局优势。随后两名选手各胜一局,第十五局比赛中墨菲98-7拿下这局,随后第十六局中再度67-14胜出,最后时刻连胜两局,第二阶段战罢丁俊晖优势丢失,双方总比分战成8-8平。

  第三节阶段比赛开始,第十七局比赛中,开球后两名选手进行了长时间的防守争夺,墨菲率先拼球获得上手机会,拿下34分后进攻出现失误,随后丁俊晖上手拿下58分比赛转入防守争夺。两名选手接连出现击球失误,最终丁俊晖抓住机会拿下这局,总比分9-8再度领先。第十八局比赛中,开球后比赛依旧是进行的相当胶着,墨菲率先上手拿下13分,随后丁俊晖控制了主动权,在51-29领先时进攻出现失误,墨菲抓住机会上手连得31分成功拿下这局,总比分追成9-9平。

  第十九局比赛中,丁俊晖没有受到上局的影响,这局依旧是率先拼球获得上手机会,随后丁俊晖开始单杆连续得分,单杆拿下137分胜出这局,这也是本届比赛目前为止仅次于艾伦的单杆高分,也是丁俊晖本届比赛第三次单杆过百,总比分10-9丁俊晖再度领先。第二十局比赛中,这局墨菲率先长台进攻获得上手机会,连得36分后进攻没能继续,随后丁俊晖开始上手连续得分,单杆拿下51分大好形势下进攻绿球出现失误,随后墨菲抓住机会上手连得25分成功拿下这局,将总比分追成10-10平,第三阶段小晖丢的两局都非常可惜。

  第二十一局比赛中,墨菲开局进攻非常顺,单杆拿下50分确立领先优势,随后丁俊晖开始追分,单杆拿下30分后开始做斯诺克,台面上还剩下1颗红球,落后35分。随后墨菲解球失误被罚分,丁俊晖获得自由球机会,但打进自由球后没能打进彩球,错过了很好的上手机会。随后在红球上上丁俊晖斯诺克再度令墨菲罚8分,但之后的上手打进红球后没能打进咖啡球,到手的胜利又拱手送人,墨菲上手清理完彩球成功拿下这局,总比分11-10反超丁俊晖。第二十二局比赛中,丁俊晖率先拼球成功,但是没能形成连续得分,随后墨菲两杆进攻拿下51分确定领先优势。之后比赛进入长时间的防守争夺,丁俊晖原本有机会扳回这局,但抓住上手机会后连得12分,进攻最后一颗红球出现失误,墨菲抓住机会连得23分成功拿下这局,总比分12-10领先手握三个赛点,丁俊晖形势比较艰难。

  第二十三局比赛中,丁俊晖在这局率先拼球获得上手机会,但拿下6分后进攻简单的中袋红球失误了,随后墨菲抓住机会成功上手,这杆进攻没有在给丁俊晖机会,单杆拿下128分后成功胜出这局,从而以总比分13-10击败丁俊晖,墨菲成功晋级本届世锦赛八强,丁俊晖也是连续三个赛季止步世锦赛16强。

  附:丁俊晖VS墨菲全场比分

  第一阶段(5-3):32-65(53), 70(32)-60(46),79(68)-55, 44(44)-83(47,36), 115(103)-10, 78(78)-61(32), 32(32)-75(43), 58-47

  第二阶段(8-8):4-72(72), 0-106(100), 70(37,33)-0, 82-64, 14-106(42), 74(32)-0, 7-98, 13-67(43)

  第三阶段(10-13):73(58)-46(34), 51(35)-60(31), 137(137)-0, 51(51)-61, 44-79(50), 28-73, 6-128(128)

责编:汪海俊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