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46分破队史新高 热火擒绿衫军拒绝被横扫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6日 11:2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韦德46分破队史新高率队取胜拒绝横扫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季后赛继续如火如荼的进行,大比分3-0领先的凯尔特人本场比赛继续征战客场,结果双方经过一场跌宕起伏的较量后终于分出胜负,热火在经历逆转,反逆转后以101-92击败凯尔特人,并将总比分变成1-3。

  韦德24投16中,罚球14罚9中,三分球7投5中砍下46分,打破球队队史季后赛得分纪录,理查德森20分7篮板,比斯利15分5篮板。凯尔特人方面朗多23分9助攻,加内特18分12篮板,皮尔斯16分,阿伦15分。

  加内特用一记跳投率先拉开比赛序幕,但理查德森突然发威连得8分,韦德和比斯利连续命中后,热火以12-2领先并迫使凯尔特人请求暂停。暂停后皮尔斯命中三分,不过理查德森马上还以颜色,15-5。凯尔特尔随后送出9-2的高潮并一度缩小分差,却不料热火大爆发,打出14-0的冲击波并将比分拉开,韦德在首节还剩1分18秒时突破上篮得手,31-14!凯尔特人在接近4分钟的时间内一分未得。芬利随后总算为绿衫军打破分荒,朗多突破压哨命中,首节结束凯尔特人以18-31大比分落后。

  次节热火依然掌控比赛局势,比斯利和查尔莫斯完成空中接力后,热火以42-24领先18分之多。凯尔特人此时方才如梦初醒,加内特等人终于找回手感,一波12-3的冲击过后,凯尔特人将差距追到只差9分。加内特之后连续两次跳投再中,40-45。小奥尼尔随后抢下前场篮板完成暴扣,但阿伦马上还以打三分进攻,热火只是凭借比斯利最后时刻的两罚全中,才以49-43继续领先。然而18的优势在老辣的凯尔特人面前,已经荡然无存!

  易地再战后凯尔特人将分差越追越近,朗多突破上篮打三分后皮尔斯跳投再得2分,50-53。相反热火进攻端全线哑火,陷入到只靠韦德一人单打的局面。该节还剩7分46秒时韦德底线投中,59-52,但该来的总是要来,阿伦和理查德森各自三分投中后,朗多,加内特和阿伦联手送出9-0,朗多的突破上篮更是帮助绿衫军以64-62反超。韦德之后突破暴扣加内特得手将比分扳平,然而绿衫军的进攻势头此时已无法遏制,朗多两罚全中后又助攻阿伦上篮得手,加内特和皮尔斯又在最后时刻连续投中,三节战罢战局完全颠倒,凯尔特人以77-71反超。

  然而韦德在第四节开局阶段却上演逆天一幕,他先是中投命中,之后又在外线接连投中3个三分!而心生恐惧的阿伦甚至在外线就对韦德犯规,白白送给闪电侠3次罚球。主将如此神勇,热火也是气势如虹,韦德在比赛结束前6分12秒时三分命中,主队以93-82重新领先11分。凯尔特人最后时刻掀起反击狂澜,朗多,芬利和阿伦连续三分投中,比赛结束前2分36秒时阿伦两罚一中,92-96。绿衫军本有逆转的机会,但关键时刻雷-阿伦和加内特居然连续四罚全失!相反韦德在比赛结束前34.6秒时两罚一中,99-92,主队锁定胜局。

 

责编:卢芳菲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