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抽签正式分档公布 规则突变国足前景堪忧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3日 07:4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零点,2011亚洲杯决赛阶段分组抽签将在卡塔尔首都多哈的Aspire穹顶体育馆进行。在经过周四最后的会议商议之后,决赛圈16支球队的分档原则和抽签仪式流程安排已经确定。虽然分档原则略有变动,但中国队仍被分在第三档位,遭遇劲敌已不可避免。

  随着3月3日亚洲杯预选赛结束,16支决赛阶段的球队也随之产生,其中包括2008年亚足联挑战杯赛冠军印度队和2010年亚足联挑战杯赛冠军朝鲜队,以及直接入围的东道主卡塔尔队。而在2月下旬由亚洲杯组委会提出的根据上届亚洲杯成绩和国际足联排名来确定档位的分组原则在抽签前最后一次会议上被推翻最终各队分档直接根据上届亚洲杯排名,而不根据FIFA的最新世界排名而定。

  不过无论原则如何变化,中国队都只能位列第三档位,遭遇强敌已是必然。真正发生变化的为此前被分为第2档的巴林队被降到第3档,而原在第3档的乌兹别克斯坦晋级第2档。同时约旦和阿联酋也从第4档升到第3档,叙利亚、科威特则跌至第4档。具体分档情况如下:

  第一档(1-4):卡塔尔、伊拉克、沙特、韩国

  第二档(5-8):日本、澳大利亚、伊朗、乌兹别克斯坦

  第三档(9-12):中国、阿联酋、巴林、约旦

  第四档(13-16):叙利亚、科威特、印度、朝鲜

  具体抽签流程为:16支球队将以档位为分界,分别被放于贴着1、2、3、4的四个杯中,与此同时还有一个贴有A、B、C、D的杯以决定球队在小组中的位置。但东道主卡塔尔已经提前确定被安排在A1位置,其他三支一档的种子队也肯定会在各自小组的1号位即B1、C1、D1,但具体身处哪个小组需要“抽签”决定。之后对第四档、第三档和第二档球队依次抽签,不过除了确定所在小组外还需要额外从另一个杯中抽号码决定其在小组中所处的位置,前者决定一支球队所需要面对的对手,后者则决定这支球队在小组赛中的赛程。

  具体为从贴有1号标签的杯中抽出的第一个球队将成为B1,第二球就是C1,最后一个球自然落入D1。之后从贴有4号(即4档球队)的杯中再抽,从4号杯中最先抽出的球队将进入A组,为了确定其在A组中的位置,将会从贴有A标志的杯中抽出一个球以决定这支队伍究竟是A2、A3还是A4。以此类推,直至16支球队全部落定位置。2011亚洲杯决赛阶段将于1月7日至29日在卡塔尔两座城市的五座体育场进行,这也是继1988年后卡塔尔第二次承办亚洲杯足球赛,届时16支球队将为各自目标展开竞逐。

责编:李航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