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公布世乒赛名单:马琳被曝落选 女队无悬念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1日 17:2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奥运冠军马琳无缘莫斯科世乒赛?

  近日,国际乒联官方网站曝光了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各队的名单,中国队方面,上面显示马琳最终无缘世乒赛。世乒赛还有一个月即将打响,各队将有五名选手参赛,国乒男女队通过选拔赛分别有三名队员已经确定入选,他们分别是男队马龙、许昕、张继科,女队刘诗雯、郭跃、郭焱。

  国乒世乒赛团体赛名单五个人选定方案,直通莫斯科选拔赛选出三人,剩下两个名额由教练组决定,而男队王皓、马琳、王励勤注定要有一人落选,而女队剩下的两个名额没有多大悬念,李晓霞、丁宁入选只是时间问题。

  男团:马龙、王皓、王励勤、张继科、许昕

国际乒联官网截图

  乒联官网更新的这份名单中,奥运冠军马琳最终落选,而王皓、王励勤则搭上了末班车。之前在直通莫斯科选拔赛中,马龙、许昕、张继科如愿进入这份名单。而国乒前三位绝对主力王皓、马琳、王励勤哪两位能获得世乒赛入场券成人们关注的焦点。

  王励勤在今年卡塔尔公开赛夺冠打破了33个月冠军荒,而欧亚对抗赛他凭借着出色表现力主亚洲队逆转欧洲队,成了他入选的一个主要原因。王皓毕竟是新科世锦赛冠军,虽然近期表现低迷,但国乒教练组仍给他一张莫斯科入场券。

  女团:刘诗雯、郭焱、郭跃、丁宁、李晓霞

国际乒联官网截图

  相比男队,女队显得明朗得多,刘诗雯、郭焱、郭跃已获三个世乒赛名额,而李晓霞、丁宁也如愿入选。李晓霞近期虽然受到伤病影响,但是在首阶段选拔赛中仍与郭跃同为19胜2负,只因胜负关系无缘冠军。此后她做阑尾炎手术,目前正在恢复训练,如果没什么意外的话,李晓霞将会入选莫斯科女队大名单。

  虽然丁宁在三次直通赛未能夺得冠军,但是这两年她的优异表现让人们记住了她,在去年的横滨选拔赛她大放异彩,力压张怡宁、郭跃等名将爆冷夺得了两阶段的冠军,在此后的一年时间丁宁稳定进步,在09年团体世界杯成为新的世界冠军,在同年的亚锦赛收获了个人首个洲际以上大赛单打冠军。

  乒联这份名单是各国最初提交乒联的一份名单,而最终的名单要等到国乒出征世乒赛前最后敲定,在此之前国乒还要集训,王皓、马琳、王励勤在集训中的表现和状态决定他们谁最终无缘莫斯科。

责编:朱新蕊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