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锋道歉后透露不为人知细节 掌击门令广东失人心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0日 14:4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杜锋首次回应了“掌击门”事件,他首先向球迷表示了道歉,同时还详解了“掌击门”的全过程。杜锋承认自己用头顶了查尔斯一下,但同时在拼抢篮板球的时候查尔斯先用肘子打了他。

    “总决赛第二场,发生了一些遗憾的事情。在这里,我想向大家说声抱歉。不管怎么说,本来是一场精彩的总决赛。不管广东队也好,新疆队也好,我们都在努力为全国球迷奉献精彩的比赛。谢谢大家的关心,希望广大球迷继续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支持CBA。”对于自己的不理智行为,杜锋向广大球迷进行了道歉。

    在当日的比赛中,第四节进行到最后一刻,广东队领先5分,艾伦连续两次外线三分不中,此时新疆队已经失去了翻盘的希望,西热力江在比赛还剩最后三秒的时候外线出手三分,查尔斯和杜锋在篮下抢位时发生了冲突,两个人迅速靠在了一起。由于双方都没有压住火气,杜锋用头撞了查尔斯,裁判此时冲上来想要将双方拉开,可查尔斯顺势出手,一掌将杜锋打倒在地,双方的球员立刻冲到了一起。

    “当时比赛已经快结束了,西热里江在外线投三分球。而我在篮下和查尔斯争抢篮板球,他在卡位时有一个肘击的动作,令我当时有些愤怒。有些争执,是篮球场上不可避免的,我当时用头顶了他的前额一下。随后的事情,大家都看到了。”杜锋这样形容当时的情况。

    实际在电视画面中,查尔斯击打杜锋之前,两人就已经有了身体上的碰撞,随后杜锋对查尔斯的头槌彻底引爆了这次“掌击门”事件。杜锋所说的查尔斯肘击并没有被大家看到,可能正是这个肘击动作引发了最后的冲突。

    在新浪网关于杜锋和查尔斯是否应该被处罚的调查中,截止到4月20日早晨,共有27万网友参与调查,其中在关于查尔斯是否应该被禁赛的调查中有67%的网友认为查尔斯应该被禁赛。而在杜锋是否也应该被处罚的调查中,有66%的网友认为杜锋也应该被处罚。

    显然在这件事上,无论是先用头撞对手的杜锋,还是直接出手伤人的查尔斯都已经失去了民心。即时是被查尔斯掌击的杜锋在大家看来,也应该接受篮协的处罚。

    根据中国篮协CBA规则的相关处罚中,直接动手的查尔斯最好将被处于2-5场的禁赛,只要处罚结果出炉,那么对于新疆队而言,总决赛的将失去任何悬念。而对于广东队而言,失去杜锋对他们的影响更多是在总决赛的经验上,而并非球队的整体实力上。

    目前杜锋已经随队前往乌鲁木齐备战对总决赛第三战,如果篮协的处罚在周三前出炉,那么杜锋届时和查尔斯恐怕都难以出战。

责编:谭启喆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