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公牛惊魂未定战皇帝 闪电侠独抗三巨头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7日 16:1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2009-10赛季季后赛即将在明天展开第一轮的激烈争夺,首日对阵分别为公牛VS骑士;雄鹿VS老鹰;热火VS凯尔特人;爵士VS掘金。以下为这四场比赛的看点分析——

  公牛VS骑士

  骑士(61-21)在常规赛还有最后四场时,让詹姆斯开始了每年的“例行休假”。现在小皇帝已经养足精神,准备在季后赛里大干一场。沙奎尔-奥尼尔曾在2月25日因拇指受伤宣告伤停,从此缺席了23场比赛,不过明天大鲨鱼将再次出现在骑士队的首发阵容当中。“我来到克利夫兰就是来帮助勒布朗赢得一枚总冠军戒指的。”奥尼尔在上赛季刚刚被交易到骑士时曾说出这样的豪言。不过詹姆斯在面对季后赛时还是相当认真的:“这是季后赛,我是认真的。我们要做的是上场好好打球,没有时间来让我们拖延一场或者两场比赛。”公牛遇上这支对胜利如此渴望的骑士,恐怕要凶多吉少了。

  公牛(41-41)可以说是到了常规赛的最后关头才确定了自己的季后赛席位。“惊魂未定”的他们在第一轮就要面对气势汹汹的骑士。公牛现在阵容齐整,德里克-罗斯,乔金-诺阿,洛尔-邓等大将都可以健康出战。诺阿在接受采访时说他和他的队友们打算用实际行动来给世界一个惊喜,他们要击败骑士。公牛本赛季常规赛对骑士的战绩是2胜2负,理论上他们还是有机会的。罗斯是否还能像上赛季季后赛第一场那样变成超神,值得期待。但前不久传出的主帅德尔-内格罗和副总裁约翰-帕克森吵架事件多少会对公牛队产生影响。

  雄鹿VS老鹰

  雄鹿(46-36)可谓是强势复苏,他们在常规赛中的不俗表现算是本赛季的一大惊喜。很多人会认为雄鹿的崛起是因为他们得到了一位名叫布兰顿-詹宁斯的新秀。但实际上,真正在球队中起到关键性作用的是他们的澳大利亚中锋安德鲁-博格特。正因为如此,雄鹿的季后赛可能会变得十分悲剧,当博格特因右肘脱臼而赛季报销后,雄鹿开始变得异常想念他们的大个子。没有了博格特,雄鹿的内线进攻变得羸弱,如此一来外线压力也会随之变大,在季后赛的激烈争夺中,当你需要一个稳定的得分点时,内线大个子往往是最佳的选择,如今雄鹿已经失去了最有把握的一环。

  老鹰(53-29)的冲击力在联盟中是有目共睹的,他们从本赛季一开始便一路气势如虹的前进,直到常规赛结束,一点没有要熄火的迹象。老鹰在常规赛最后一场让队中的乔-约翰逊、迈克-毕比、约什-史密斯、艾尔-霍福德、贾马尔-克劳福德全部休息,鹰队为季后赛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雄鹿已经失去了他们最值得信赖的大个子,而老鹰内线则充斥着各式各样的弹簧人,也许这场比赛会变成老鹰在雄鹿禁区内的飞行表演。

  热火VS凯尔特人

  热火(47-35)依然还是那支德维恩-韦德至高无上的球队。本赛季热火对凯尔特人的战绩是3战全负,但韦德这三场的场均得分则高达33分。韦德的实力勿容置疑,不过热火还需要比斯利和小奥尼尔这样的悍将来助闪电侠一臂之力。值得庆幸的是,热火在他们最后22场比赛中获得了18场胜利,而凯尔特人在最后10场比赛中输掉了7场,也许热火可以趁着绿军状态不佳时趁火打劫。

  凯尔特人(50-32)上赛季在季后赛中艰难前进悲剧收场,几乎所有人都把原因归结为没有凯文-加内特。如今绿衫军已经将常规赛的伤病甩得干干净净,加内特被呵护了一个赛季,常规赛稍有不适便可以休息不打,现在狼王终于可以健康的出征季后赛了。但狼王将要面对的是年轻气盛的比斯利,老骨头怎么和大块肌肉肉搏?这是个问题。

  爵士VS掘金

  爵士(53-29)较之上赛季有了不小的进步。基里连科和布泽尔在季后赛即将来临之际双双受伤,不过两人都表示会在季后赛第一场比赛中复出。但是两人的伤情并没有百分百的恢复,德隆和布泽尔组合的杀伤力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掘金(53-29)除了肯扬-马丁和主帅乔治-卡尔之外,其他人健康没有问题,不过这两人就够要命了。马丁虽然可以上场,但能坚持多久是个未知数,伤势一旦复发掘金内线将大打折扣。主帅乔治-卡尔还在与癌症斗争,基本无缘季后赛首轮系列赛,而掘金教练组要面对的是老奸巨猾的杰里-斯隆,球队在战术布置上必然会吃不小的亏。

 

责编:邹少菲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