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记】如果爱,爱篮球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7日 09:3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CUBA给我们带来了什么?它把篮球毫无保留地推到了我们面前,在篮球翻滚地瞬间,我们看到了激情,看到了痴狂,看到了奋斗,看到了团结。

  CUBA给我们带来了什么?它把篮球毫无保留地推到了我们面前,在篮球翻滚地瞬间,我们看到了激情,看到了痴狂,看到了奋斗,看到了团结。从球员的上阵拼杀到教练的倾其所有,从裁判的辛苦工作到志愿者的心甘情愿,从篮球宝贝的绚丽舞姿到记者编辑的通宵达旦,一个星期多的汗水与梦想,每个人的关注与呐喊,成就了CUBA的篮球梦光彩,带来了一场无与伦比的篮球旋风,如果爱,爱篮球。

  为了篮球,淑女也疯狂

  伴随着篮球赛的激烈程度增级,球迷的疯狂愈演愈烈。平时力求优雅、端淑的女生,在球赛上却忘记了自己一直保持的形象,放开来大胆激情疯狂一回。昨天下午,记者行至体育馆门口时,被一位保安大哥叫住了。原来有几位女生为了抢占晚上观看浙江大学与华侨大学对战的座位,怕被保安揪出,就躲在厕所里不肯出来。保安大哥看晚饭时间快到了,就让记者把她们叫出来先去吃饭。同时,记者也注意到,离球赛还有两个多小时,但球迷都急忙进场,挑选座位。

  跟队记者不舍篮球队员

  小组赛、淘汰赛后都有球队返回自己学校,而每支球队的跟队记者却与球队的教练、队员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有的记者在自己跟队球赛输了后会放声大哭,有的记者与球队拉拉队一起呐喊助威,有的记者与男篮队员共进夜宵,聊天畅谈,还有记者在送行球队离开时与队员一一拥抱,交换联系方式。

  每个人的心都更近了

  在这次篮球盛事中,其实,每个人的心都更近了。CUBA带来的不仅仅是体育竞技与团体精神,还拉近了每个人的距离。在球场上,你可以和任何一个人谈论赛事;在校园里,你可以拉上一个人打听赛事;在观众席中,身旁的男生,你之前从未见过,他却激情澎湃地为你讲解了整场比赛。球队队员、跟队记者、编辑老师、志愿者、裁判教练等等,在赛事中,在对各自职责的关注中,在同心协力的合作中,心更近了。

  Ps:明天,记者跟队的集美大学女篮也要回福建了,在一起相处的日子里,我曾为她们受伤而心疼,为她们进球而叫好,为她们失误而遗憾。她们还有陈志贤教练对我很好,哪怕是输了的比赛,也会对我微笑,和我聊聊她们的比赛感言。记者相信,这次比赛,对我们大家都是一种提升,一种进步。篮球带给我们很多惊喜,很多感动,那些青春的律动和拼搏的汗水将是CUBA带给我们这代大学生最好的礼物。绍兴文理学院特约校园记者 唐欣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