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赛区男子决赛:中国矿大三分惜败华侨大学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7日 09: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4月16日下午,第十二届CUBA东南赛区男子组总决赛华侨大学男篮对阵中国矿业大学男篮的比赛在绍兴文理学院主体育馆举行...

  4月16日下午,第十二届CUBA东南赛区男子组总决赛华侨大学男篮对阵中国矿业大学男篮的比赛在绍兴文理学院主体育馆举行,经过四节的鏖战,华侨大学男篮以66:63战胜中国矿大男篮,再一次夺得“东南王”称号。

  今天的比赛双方,华侨大学男篮是统治东南赛区多年的公认“东南王”与全国“六冠王”,中国矿大男篮是上一届的全国总冠军,这一点已足以吸引社会各界的眼球。“东南王”不但是个光荣的称号,更预示着获得“东南王”的球队在全国大赛中走的多远……在去年的赛区决赛中中国矿大输在心理上,今年中国矿大一路高歌以全胜的战绩挺进赛区总决赛,今日处在“黄金时期”的中国矿大能否延续连胜的良好状态与“快速多变”的华侨大学大学能否捍卫“东南王”的荣誉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

  比赛开始,中国矿大抢得跳球,在相互对攻后,双方以外线三分拉开本场比赛的序幕。华侨大学加强防守,强打内线分别由5号吴德林、12号于祥命中中投;中国矿大则加强快攻寻找外线机会,并由10号孙术奇命中远投三分。中国矿大男篮在拼抢较为激烈的前场占得先机11:7领先,华侨大学果断暂停。暂停回来后,双方加强防守,相应的失误也随之增加。华侨大学前场强打命中两分后,后场拼抢快攻连得4分将比分追平。中国矿大以一记抢投三分予以还击。中国矿大随之采取外线三分战术,华侨大学则以半场阵地战强打强突战术进行比赛,比分随之交替上升。中国矿大男篮20:17领先结束第一节比赛。

  比赛开始,华侨大学男篮在抢前场篮板时造犯规,5号吴德林两投全中,中国矿大男篮随后以团队配合快攻得手予以回应。比赛双方前两分钟命中率较第一节有所下降,在激烈的拼抢中,华侨大学男篮前场篮板拼抢积极,在相互对攻未得手后,华侨大学5号吴德林空挡命中三分,中国矿大24秒压哨命中三分进入暂停,比分25:22。暂停回来后,中国矿大11号孙大虎在快攻中接到队友传球命中三分后进入全场紧逼。华侨大学在确保前后场篮板后,由11号翁德隆、12于祥分别命中强突中投,将比分反超32:28。中国矿大在确保前场篮板后,强打外线无效后由5号王京一命中中投将上半场比赛比分定格在30:32。

  下半场易地再战,中国矿大在寻找外线出手机会的同时加强内线强突;华侨大学面对对手失误不断的现状选择快攻战术,比分35:32。双方随后加强防守,前场拼抢不断,中国矿大手风不顺,多次被对手在混乱中上篮得手,白江教练果断暂停。暂停回来后,中国矿大终于找回状态,分别由10号孙术奇、5号王京一命中空挡三分。华侨大学前场篮板突出,拼抢中12号于祥造犯规两罚全中。中国矿大采取紧逼战术,11号孙大虎抢断后快攻上篮得手。第三节最后30秒中国矿大紧逼战术打乱华侨大学男篮阵型,由10号孙术奇强突命中两分,中国矿大46:47结束第三节比赛。

  末节比赛开始,中国矿大前场不断分球,寻找外线机会,由11号孙大虎命中远投三分将比分反超至49:47。华侨大学12号于祥造犯规两罚全中,5号吴德林抓住对手传球失误快攻上篮得手;中国矿大再次找得机会,11号孙大虎、5号王京一连续命中两个三分,再次将比分反超,55:51。华侨大学利用传球与跑位破中国矿大的全场紧逼,中国矿大加强前场篮板的拼抢,比分不断上升。最终华侨大学66:63再次获得“东南王”的称号。CUBA新闻中心特约校园记者牟文凯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