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爆阿德尔曼将离开火箭 下赛季执教俄勒冈大学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7日 08:2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4月16日报道:

  火箭队的82场常规赛已经彻底结束,提前告别了09-10赛季。接下来,他们的工作重点是续约一些即将成为自由人的球员,比如姚明、路易斯·斯科拉、洛里等。然而,人们此时却忽略了主教练的去留问题。美国媒体《Sacramento Press》今日曝出猛料,称火箭队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很有可能就此离开休斯敦,下赛季执教NCAA俄勒冈大学,他的儿子证实了这一消息。

  “是的,我听到这个消息了。”阿德尔曼的儿子R.J.阿德尔曼今日接受萨克拉门托记者采访时说。然而,消息人士表示,老阿德尔曼并不是唯一的候选人,俄勒冈大学将在未来几天内确定下赛季主教练的人选。同样,四年来第一次无缘季后赛的火箭队也有重组的意愿,他们有可能解雇现任的主教练。

  现年63岁的阿德尔曼是在1968年选秀大会第二轮被圣地亚哥火箭队选中的新秀,他球员生涯在NBA度过了几个算不上成功的赛季,包括在堪萨斯城、奥马哈国王队(1985年搬迁到萨克拉门托)。不过阿德尔曼的执教生涯却十分辉煌,今年4月9日,火箭力擒犹他爵士,阿帅迎来了他的第900场胜利,这是这位老帅执教生涯的又一座里程碑。

  阿德尔曼从1989年至今总共执教过4支NBA球队,其中除了金州勇士外,另外3支(开拓者、国王、火箭)都成为了联盟中最出色的球队之一。阿德尔曼在2007年夏天接过火箭教鞭,三个赛季以来率队取得了不俗战绩,其间的22连胜为NBA史上第2长,时隔12年后突破无缘季后赛次轮的怪圈。本赛季在无姚无麦、也没有其他全明星球员压阵的情况下,他仍率队将胜率保持在50%以上(42胜40负)。

  阿德尔曼与火箭之间还剩下最后一年“非保障合同”,年薪300万美金。今年1月,火箭老板莱斯利·亚历山大曾表态会全力续约阿帅。之后《纪事报》也透露火箭已经决定将履行他的最后一年的合同,他在下赛季仍将执教火箭队,但这个消息始终没有得到莫雷或亚历山大的证实。 昨天常规赛结束后,球队高层已经开始为6月底的选秀大会和7月1日之后的自由球员市场做准备,人们此时却忽略了阿德尔曼的去留问题。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阿德尔曼此番想要执教的NCAA球队,恰恰是他的爱徒阿隆·布鲁克斯当年叱咤风云的母校。进入NBA三年来,布鲁克斯在阿帅的悉心指导和关怀下,已经成长为当今最出色的后场球员之一,本赛季投中209个三分球排名全联盟第一!同时有望获得联盟年度“进步最快球员奖”(MIP)。如果阿德尔曼离开,将对小布乃至西部联盟产生不小的影响。

 

责编:卢芳菲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