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队】南航女篮:我们是一个整体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6日 14:0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4月16日,南京航大女篮终于以全胜的战绩再度获得东南赛区的冠军。对此,记者采访了南航的姑娘们...

  4月16日,南京航大女篮终于以全胜的战绩再度获得东南赛区的冠军。对此,记者采访了南航的姑娘们,6号杨佳红告诉记者说:“我觉得我们整个队的表现都不错,队员之间的配合都很好,这就是我们不同于其他球队之处,也是我们成功获胜的原因,因为我们是一个整体,是一个团队。”

  记者观察到,前面的几场比赛下来,南航的球员们配合程度确实很高。一个个助攻、一记记妙传、一次次长传都将她们的高度配合发挥得淋漓尽致。虽然在小组赛的所有比赛中,获得全场最高分的往往都是对方的主力队员,然而最终南航的姑娘们总是能以其整体配合笑到全场最后。

  同时,南航的主教练陆森召也曾在他的专访中提到:“队员实力比较均衡,没有主力,只有首发和非首发,没有说谁是绝对主力,只是根据对方的特点。对方是守联防,那我们就是外线投篮;如果对方是盯人盯得凶一点的,让身体对抗强一点的队员先上,相互之间了解多一点的情况下尽量能做到扬长避短,体现出自己的特点。”

  的确,在上一届的CUBA篮球联赛中,南航女篮也是靠着这种“我们是一个整体”的团队合作精神,闯过了一场又一场激烈的角逐赛,最终荣获东南赛区的第一,并成功晋级全国三强。团结就是力量,正如有首歌唱那样:“同舟共济海让路,号子一喊浪靠边”。南航的姑娘们正是由于这种团结精神,配合比任何球队都要来得紧密,所以才能一步步地刷新她们的纪录。绍兴文理学院特约校园记者 王梨娜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