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区男篮半决赛:中国矿大末节发威 挺进决赛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6日 08:4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4月15日晚,第十二届CUBA东南赛区男子组半决赛中国矿业大学男篮对阵华东师范大学男篮的比赛在绍兴文理学院主体育馆举行。

  4月15日晚,第十二届CUBA东南赛区男子组半决赛中国矿业大学男篮对阵华东师范大学男篮的比赛在绍兴文理学院主体育馆举行。经过四节的角逐,中国矿大男篮在主教练白江的带领下,以100:78战胜华东师大男篮,挺进赛区决赛顺利取得本届CUBA全国八强席位。

  与刚刚结束的半决赛华侨大学对阵浙江大学不同,本场半决赛的双方第二次在赛区半决赛中相遇,在第十一届CUBA东南赛区半决赛中,中国矿大男篮凭借主场优势大比分战胜华东师大男篮,挺进八强后一举获得全国总冠军。在本届东南赛区的小组赛中,中国矿大男篮又一次大比分战胜华东师大男篮,今晚的半决赛中国矿大能否再次大比分战胜对手与华东师大出杀手锏三二联防能否起效无疑成为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

  第一节比赛开始,华东师大夺得发球权,在相互对攻后由15号阿木戈龙快攻上篮得手。华东师大采用二三联防战术成功防守后由12号孙柳青中投得手比分4:0。华东师大7号林石松投进本场比赛的首个三分,中国矿大随后便以一记中投与5号王京一的强打上篮得手予以还击。华东师大中锋15号阿木戈龙远投三分、12号孙柳青中投打板将比分拉开至12:5。中国矿大采取半场人盯人战术继续比赛,5号王京一以高难度后仰投篮将球投进,赢得现场阵阵喝彩。双方加强防守,并以三分战术进行相互对攻,比分随之直线上升,华东师大21:18。中国矿大7号王戈在第一节比赛结束前命中两分,中国矿大以20:21进入第二节比赛。

  第二节比赛开始,双方加强防守,前场拼抢激烈。华东师大15号阿木戈龙在拼抢中造犯规两投一中。中国矿大4号刘洋洋二次进攻命中两分将比分最平22:22。华东师范10号杨铁昊外线造犯规三罚全中,中国矿大11号孙大虎以一记外线三分将比分再次追平。中国矿大11号孙大虎在10号孙术奇的配合下快攻得手,将比分反超。华东师大6号李辰刚、15号阿木戈龙分别命中三分与两分,中国矿大外线三分哑火,华东师大32:29再次领先。中国矿大白江教练果断暂停,比赛随着中国矿大4号刘洋洋命中外线三分打破华东师大三二联防后,进入三分大战,10号投手孙术奇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后,中国矿大以46:39领先结束上半场比赛。

  下半场易地再战,中国矿大男篮加强防守的同时采用外线三分战术破华东师大的三二联防,在4号刘洋洋命中三分后采用全场紧逼战术,华东师大加强前场篮板的拼抢,内线强突强打,比分随之交替上升。双方拼抢激烈的同时加强防守,犯规不断,比赛在57:57时进入暂停时间。暂停回来后,中国矿大继续外线三分战术,华东师大则加强12号孙柳青中投打板的得分点。中国矿大在刘洋洋两投一中后由孙大虎远投三分得手,10号孙术奇在快攻中连续命中。中国矿大70:65领先进入第四节。

  末节比赛一开始,中国矿大刘洋洋便以一记三分命中进入三分战术,10号孙术奇命中三分后前场抢断快攻三打一得手将比分拉开78:65。华东师大加强反击步伐,快攻造犯规两投一中后12号孙柳青夺得前场篮板再次“2+1”。中国矿大加强防守多次打出二次进攻将比分进一步拉开92:72。华东师大多次叫暂停重布战术,暂停回来后华东师大开始采用外线三分战术进行追分大战;中国矿大则加强内线传切配合。最终中国矿大将比分定格在100:78再次战胜华东师大挺进赛区总决赛并获得全国八强席位。中国矿业大学随队记者 牟文凯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