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区男篮半决赛:浙江大学憾负华侨大学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6日 08:4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2010年4月15日晚7点,浙江大学对阵华侨大学的比赛在CUBA主馆绍兴文理学院体育馆激烈上演。

  2010年4月15日晚7点,浙江大学对阵华侨大学的比赛在CUBA主馆绍兴文理学院体育馆激烈上演。看台上座无虚席,观众的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许多观众甚至是远道而来,就为一睹这一场强者之间的对抗。200多名浙江学子、40多名浙江已毕业学子自发组赶来为浙大加油。浙江大学在接连获得七场的胜利之后,再次面对华大,却无法展现之前的雄风。在华大的强势攻击之下,比分定格在60:83,浙江大学无奈落败,而华大赢得这场“复仇之战”,挺进东南赛区决赛。

  比赛一开始,浙江大学获得对球的控制权,在三投未中的情况下被华侨大学抢得篮板。华大11号球员翁德隆上篮得分。之后,华侨大学始终掌握对球的主动权。进攻,上篮,屡次得分,赢得在场许多观众的赞赏。在比赛开始的三分半时间内,浙江仅得2分,落后华侨大学10分。直到首节比赛结束,浙大都难挽败局。

  第二、三节中,浙江大学奋起直追,但是华侨大学也一步不让,双方比赛呈现胶着状态。比分螺旋上升,观众的情绪也随之点燃,双方的支持者也是剑拔弩张。浙江大学尽管在外线防守有优越的表现,但是内线无法打开,几次进攻都遭对方抢断,而外线三分远投也是屡屡失败。反观华大,11号翁德隆不管是罚球还是三分远投,都保持了很高的命中率;12号于祥内线上篮屡次得手;5号吴德琳在外线的表现也可圈可点。浙大只有8号赵亮在抢篮板上有优异的表现,几次果断的投篮为浙大贡献不小。尽管如此,浙大还是紧咬比分,尽力追赶。在末节比赛中,浙大球员在进攻上显得过于急进。几次失球,让华侨大学抓住空挡,连连得分,比分逐渐拉大。最终,浙江大学只能以23分的差距结束本届CUBA之路。

  赛后,浙大教练潘德运表示他们将做好总结,明年继续朝CUBA八强之路迈进。他坚信这只年轻的队伍未来会有更好的表现。绍兴文理学院特约学生记者 陈晶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