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记】美丽的意外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6日 08:4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大一的时候,我曾向往地说过:“我喜欢记者这个职业,因为记者总是赶在第一线,在他们身上可以看到很强的责任感、时效性和适应性。”

  大一的时候,我曾向往地说过:“我喜欢记者这个职业,因为记者总是赶在第一线,在他们身上可以看到很强的责任感、时效性和适应性。”于是报名参加了广播台记者团,也因此成为大学生传媒中心的一员。后来,我所做的工作离一个真正的记者很远很远,一度以为我的校园记者生涯就会一直这样平静下去。然而,生活总是在不经意之间带给你一些惊喜,CUBA是之一。

  第十二届CUBA在我们学校举行,而我也幸运地进入了校园记者团,成为了宁波大学男篮的跟队记者。记者这个身份对于我来说不陌生,可是篮球对于我来说是相当陌生,为了对得起这份工作,补习篮球知识那是必须的,可气的是在某个晚上听某同学给我讲解篮球规则和一些专有名词时我还是不争气地睡着了,不过好歹也明白了一些。

  4月7日晚,宁波大学男篮迎来了东南赛区的第一场比赛,我作为跟队记者的历程也开始了。比赛时间定在晚上7点,6点不到,我和海南大学的跟队记者刘一慧早早地就来到了场馆。过了一会,宁大的队伍就出现在了场馆。第一天有点兴奋,有点忐忑,有点紧张,甚至不知道该怎样开始采访,不过“脸皮厚”应该是每个记者具有的素质,于是硬着头皮上了,还好宁大的教练任峰老师是个随和的人,我的紧张感也慢慢消失,第一天的赛后采访成功完成。

  之后的工作就是在看比赛和写稿子中进行,还算顺利,但也发生了一个小插曲。

  4月10号那天,有点感冒,前一天也没睡好,结果那天下午晕晕乎乎地跑错场馆了,应该在鲁迅小学的比赛我跑到我们学校体育馆去了,居然还是在那呆了近5分钟以后才发现,尴尬ing……反应过来之后赶忙折回鲁小,那叫一个折腾……不过,那天宁大在最后一分钟时绝杀华侨,比赛打得相当精彩,之前的疲惫被突如其来的兴奋完全冲淡,我不懂篮球,可是那时我明显感受到了篮球的魅力。

  接下来的比赛轮到我写战况了,这又是一个完全陌生的领域。我在比赛现场记录时有人在旁边说:“她在做技术统计。”我非常害怕写的战况会变成技术统计,为了让战况看上去专业一点就上网看了别人写的,然后照着模仿,最后出来的东西还是有点不伦不类吧,都不敢让别人看到。

  记者的工作有点儿辛苦,像宁大和浙大的那场比赛,我们走出体育馆的时候已经接近11点了,马不停蹄地回去赶稿,等一切工作完成的时候是凌晨1点多。看比赛的时候我们的神经是紧绷的,忙着看比赛,忙着记录,比赛结束后,我们忙着采访,忙着赶稿。可也有人说我们记者是幸福的,可以看那么多场比赛,我也这么觉得,但又不光是因为这个原因,更是因为身在其中的感觉:感觉你和所跟的球队是一体的,会情不自禁地为他们加油,希望他们赢每一场比赛。4月14日晚上,宁波大学遗憾地输给了华东师范大学,瞬间感觉真的很伤心,情绪低落了一晚上,有人安慰我说:“这样也好,至少你可以不用辛苦地赶稿了。”可是,我多么希望他们能一直走下去,多么希望我还能有“辛苦”的机会……作为记者,身上还带着一份责任感,你必须尽快去完成你的任务,保证你的工作不会出现空缺,所以狂热的比赛过后,必须立刻冷静下来投入到工作之中,高效、客观、公正。这次,我离篮球很近,离自己的梦想也很近。

  作为跟队记者的任务已经完成了,停止得有点突兀,竟让我有点不适应。这次经历可以说是百感交集:真切地感受了一回当记者的辛苦和幸福,感受到了周围同学的奔波和努力,感受到了融入体育运动中的快乐和激情,感受到了挑战自己需要的勇气……总而言之,CUBA是我在大二遭遇的一次美丽的意外。绍兴文理学院特约学生记者 陈清清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