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记】海南大学男篮:记在离开后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6日 08:3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六天的比赛一晃而过,伴随着海南大学男队在这届CUBA东南赛区比赛中的谢幕,我作为随对记者的工作也画上了一个完整的句号。

  六天的比赛一晃而过,伴随着海南大学男队在这届CUBA东南赛区比赛中的谢幕,我作为随对记者的工作也画上了一个完整的句号。六场征战,六种心情,每一次的近距离采访,每一战的奋力拼搏……这一切的一切仿佛仍然发生在昨日。

  憧憬篇

  作为本届CUBA最年轻的一只队伍,作为东南赛区距离绍兴最远的一只球队,海南大学在最初确实带给我一连串的想象与憧憬,如同平静水面的一带涟漪。“他们会凭借着那年轻的朝气成为一匹黑马一鸣惊人吗?如果不幸输球,教练和队员会有心情接受我的采访吗?他们会高到即使我仰着头都无法触及到那坚毅的目光吗?”

  欣喜篇

  还好一切的担心都是我的杞人忧天。尽管遭到了首役的失败,但无论主教练还是队员都以一种乐观的心态接受了我的采访。“我们之后还是会认真的拼每一个对手”、“我坚信我们会越打越好”、“暂时的失败改变不了我们打球的心态”……他们的每一言、每一语都闪耀着希望与自信,一如那海南灿烂的阳光。

  之后,海南大学逐渐适应浙江的气候、进入比赛的状态,一举战胜南京大学、南昌大学两支队伍。我不知不觉的成为海南大学的一部分,整整两天,我始终为他们拼来的胜利而沾沾自喜着。海南大学,加油!我不断为他们祈祷着……

  感动篇

  比赛进入了第四轮,海南大学迎来了A组中最强的一个对手,CUBA历史上唯一的一个“六冠王”——华侨大学。虽然在赛前的预测呈现一边倒的趋势,似乎所有的人都隐约看到了华侨大学在终场哨声响起时振臂高呼时的情景。但是我依然相信着奇迹的存在,相信海南大学凭借他们的拼搏可以打破这一个不朽的童话。这一次,故事采取了一种平铺直述的方式。比赛的结果契合了大多数人的猜想,但是比赛的过程却出乎了所有的预料。海南从一开始就并没有显示出对于对手六届冠军光环的任何畏惧,相反,所有的人都敢打敢拼,并且一度在比赛中将分差缩小至3分。一下子,我的心里似乎就得到了什么,得到了一种执着的感动。

  感动并没有因为对阵华侨失败而停止,它如那道涟漪一样在继续延伸中。在最后一场与汕头大学对决中,8号史衍超在一次内线争抢中膝伤复发不得不下场。一种对于比赛的执着,对于胜利的追求使他又一次出现在拼抢当中。

  回忆篇

  但无论我怎样的祝福,怎样的祈祷,还是得面对他们循环赛出局这样一个结果。剩下的就只有一种叫做回忆的感觉。回忆4号孟开建讲述他赤脚打球的那段贫困艰辛的篮球之路,回忆8号史衍超关于篮球的未来,回忆队员之间的相互调侃与鼓励、回忆教练那随球而动的锋利眼神,回忆海南的南山寺,回忆为他们每一次3分进筐的欢呼,回忆为他们每一次罚篮偏离的惋惜,回忆为他们每一次在篮下长驱直入,上篮得手的兴奋,回忆……

  六天,作为一个记者,我获得的不仅仅是专业能力的提高,更重要的是一种对于篮球的热爱,一种关于篮球的感情。CUBA,给了我一个接触了解篮球的平台。绍兴文理学院特约校园记者 刘一慧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