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写】走近浙江理工女篮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6日 08:3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4月15日下午,CUBA东南赛区的主馆里女子组半决赛第一场浙江理工大学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比赛正在进行,记者一直站在浙江理工运动员坐旁观看比赛...

  4月15日下午,CUBA东南赛区的主馆里女子组半决赛第一场浙江理工大学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比赛正在进行,记者一直站在浙江理工运动员坐旁观看比赛,发现浙江理工主教练孙昕的观察力很敏锐,对于对方的主力球员观察仔细得连一个眼神也没放过——“当杨月眼睛往里看好像她要投球,往外看其实表示要传球。”

  同时记者还发现,孙教练和球员们相处得极为自然、不似师生,没大没小,像朋友一般,可以打打闹闹开着不大不小的玩笑。前几天记者就已经知道这位队中的“大女孩”去年才刚刚大学毕业,一年前还是球员的学姐呢!当记者问球员能不能适应孙教练从球员到教练的转变时,队员阮文君说:“学姐现在当我们的教练很好呀,彼此之间没有隔膜,她以前就在我们队打球,对我们球队又了解。”

  还有一场比赛,浙江理工就要结束此次CUBA东南赛区的全部行程了,整整7天的行程对于队员阮文君来说是遗憾的,比赛开始的三天前她的脚扭到了,苦练了一年却不能上场,说实话她不可能不难过,而且孙教练还告诉记者文君这一年来一直是全队最努力刻苦训练的一个,可想而知她对此次的比赛有多期待。从主力队长变成了全队的“后勤部长”,虽然阮文君有过失落,却从不曾丧志。每一场比赛,我们都可以看到她为其他队员忙前忙后的身影,递矿泉水,帮受伤的队员绑碰带,走到很远去倒热水……说到明年第十三届的CUBA,她很是期待,她说:“明年我大四了,那时我的最后一次比赛,我一定会拼尽了全力!”

  7号夏清,当记者还坐在记者席时就听两个绍兴文理学院的女篮球员在谈论她:小鼻子、小眼睛、小嘴巴,一看就是很让心疼的女生,从高中开始每次她参加比赛都有一大堆男生在帮她加油。赛后,有男球迷来询问明天比赛赛程,孙教练调侃道:“哎,清姑娘,又有男生来为你加油了!通知下那些男的,让他们好好表现表现,争取一举夺得芳心啊!”由此,可见浙江理工的清姑娘魅力之大啊!绍兴文理学院特约校园记者 唐岚岚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