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CUBA培训中心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6日 08: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为了加强对CUBA篮球人才培训的管理与训练工作,研究培训中心今年的工作,2010年4月15日上午8:30,CUBA篮球培训中心工作会议在绍兴嵇山宾馆多功能会议厅举行...

  为了加强对CUBA篮球人才培训的管理与训练工作,研究培训中心今年的工作,2010年4月15日上午8:30,CUBA篮球培训中心工作会议在绍兴嵇山宾馆多功能会议厅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CUBA人才培训基地的校长、教练等参加会议。大篮协培训中心主任于萍主持会议,大篮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陈南生、大篮协副秘书长罗永红和CUBA培训基地组长开封二十五中校长宋玉虎出席会议。

  各与会者分别作简短的自我介绍之后,大篮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陈南生发表重要讲话。讲话提到CUBA联赛近年来在限制球员参赛届数、限制球员年龄等体制改革在加速人才培养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从今年的CUBA联赛情况看,全国四个分赛区共有92支队伍参与角逐,而且整体实力较往年有明显提高。在肯定参与球队水平提高的同时,陈南生指出,练习多不意味着球打得好。相较于美国的大学生篮球联赛赛前5周开始训练的规定,国内球队的练习时间充裕得多,但是水平却无法与他们相比。而CUBA组委会希望更多的学校参与进来,通过系统建设、平台建设产生巨大的推力,提高联赛的整体质量和水平。今年CUBA西南赛区涉及了参赛的20个球队330多位球员、教练,400多名志愿者和200多名表演嘉宾,参与人数之多,可见CUBA在推进校园体育文化建设方面初见成效。

  陈南生着重向与会者介绍了CUBA组委会推出的以“发展高校篮球,培养篮球人才”为宗旨,以“强健体魄,净化思想,崇高灵魂”为使命,以“大学梦,篮球梦,CUBA圆梦!”为口号,坚持育人为本的原则的“星河计划”。并且从赛制改革、品牌建设、媒体传播、商务推广、经营管理、公益基金等六大方面作详细阐释:CUBA组委会要将管理力度放到基层,抓好基层赛;多方面尝试新的媒体模式,壮大宣传团队;通过转播推广销售,推动商业合作;树立品牌形象等。今年的CUBA联赛中尝试实施的“嘉年华”活动,拉近了普通同学与篮球的关系,更多的同学体验到了篮球带来的快乐;杨毅等一些名人走进校园,举办文学沙龙。陈,有利于形成良好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陈南生表示,CUBA组委会将更加注重媒体宣传和商务推广,积极推动校园文化建设。

  陈南生就CUBA联赛在校园文化推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与会者进行交流沟通。当今的校园文化中,智育的重视程度远高于德育和体育,而参与体育的过程恰恰是产生精神的载体。讲话的最后,陈南生向在中、小学线上辛苦努力的教练们表示感谢,他们为大学生运动员的水平和整体素质的提高作出了贡献。他希望可以有更多的学校领导积极参与,和CUBA组委会一起探索,共同推动校园文化建设。

  紧接着,CUBA培训中心培训基地训练竞赛协调组组长宋玉虎做报告,回顾总结培训中心2009年的工作,并展开2010年的工作计划。之后,安徽宿州试验学校校长陈汉庭、陕西科技大学附中元利娟主任、河南济源一中校长范亚平分别宣读了CUBA培训基地比赛规程的草案条例、运动员资格审查实施条例、文明比赛及精神文明评比条例的草案。全体与会人员分成三个小组,就这三个草案的内容规定进行讨论、交流。

  一番讨论之后,三组派出代表发言汇报本组讨论结果。他们充分考虑到全国各地的不同情况,就参赛运动员的年龄限制提、比赛时间、参赛办法、经费以及参赛运动员的出路等问题提出建议。而后,陈南生就代表们的提议进行总结。对于代表提出的培训基地的学生在大学入学能否得到优惠政策这一问题,他表示,大篮协一直努力向体委争取,希望可以得到二级运动员的审批资格。虽然高校学生的入学优惠政策没法提供,但大篮协可以给培训基地的学员、教练创造到美国参观、访问的机会,通过与美国高校的交流提升自己的各方面素质。关于精神文明队的评比,他建议可以参照CUBA的体制,每个队伍都是一支精神文明队,若有不文明行为,就扣分,直至低于一定的分数,取消其参赛资格。

  会议的最后,陈南生再次强调CUBA培训中心坚持育人为本的原则,希望可以得到各位学生家长、学校领导和社会的认可和支持。

  随后,所有与会者合影留念,会议取得圆满成功。绍兴文理学院特约校园记者 翁珊珊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