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文理男篮的八强之路:团结+拼搏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6日 08:3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在CUBA东南赛区的赛场上,强手如云,有六冠王华侨大学,有卫冕冠军中国矿大,浙大、宁大、华东师大、华东交大、汕大……一个个响亮的名字

  在CUBA东南赛区的赛场上,强手如云,有六冠王华侨大学,有卫冕冠军中国矿大,浙大、宁大、华东师大、华东交大、汕大……一个个响亮的名字,他们是成熟的球队,拥有雄厚的实力、丰富的经验,以及辉煌的过去。而绍兴文理男篮是一支成长型的球队,组建于2007年,首次参加分区赛。他们没有灿烂的光环,但他们有高昂的激情和饱满的斗志。他们是一个集体,教练贾宝、4号李鑫、5号吕子博、6号陈伟、7号董龙华、8号徐晟、9号王国康、10号邓群星、11号禇劲峰、12号金宏、13号陈海胜、14号朱剑军、15号钟永通。六轮小组赛,他们团结一致,奋力拼搏,一步步地走向胜利……

  绍兴文理VS中国矿大

  4月8日晚20:30,绍兴文理在副场馆遭遇卫冕冠军中国矿业大学。经过双方的激烈角逐,绍兴文理不敌对手,以73:128的大比分败于中国矿大。首次出战,便面对如此强大的对手,压力可想而知。但他们在场上发挥得很不错,该打的都打出来了,也出了一些非常漂亮的球,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尽管比分一直落后,但他们依然拼劲十足,不放松一个球。其中,11号禇劲峰、5号吕子博和9号王国康,表现特别突出。

  绍兴文理VS上海工程

  上轮与中国矿业大学交战的绍兴文理并没有获得一个喘息的机会,4月9日晚20:30,又在主体育馆迎战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经过激烈的争夺,最终绍兴文理以99:85击败上海工程。这场比赛绍兴文理的整体表现很好,尤其是防守和进攻方面做得不错,压制住了对手。球队开场就打得很顺,前两节便拥有了领先优势,同时内线打得非常好,9号王国康、5号吕子博、4号李鑫、15号钟永通和14号朱剑军都发挥出色。主场气氛火爆,观众热情地为他们加油助威,给他们很大的鼓舞。

  绍兴文理VS合肥工大

  继9日晚战胜上海工程,4月10号晚20:30,绍兴文理男篮高歌猛进,又以76:69打败合肥工业大学,赢得二连胜。这次的胜利来之不易,是坚决贯彻战略思想,赛前充分准备的结果。队员们发挥出色,配合默契,特别是内线打得非常好,其中9号王国康特别突出。他们主要从内线打起,攻击性2-3联防,局部换盯人。防守牢固,快攻出色,在进攻端和防守端都表现得很好。对对方9号重点防守,遏制其三分球。13号陈海胜,14号朱剑军和15号钟永通表现抢眼,打得非常出色,充分发挥了球队“小、快、灵”的特点。主场观众热血沸腾,呐喊助威,整场比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

  绍兴文理VS华东师大

  4月11日晚,绍兴文理男篮在取得二连胜后遭到华东师范大学的强势出击,以主场73:105败下阵来。他们第一节末和第二节防守和进攻出了问题,让对方有机可趁,打出了一波进攻的高潮。三、四节状态不错,积极追分。尤其是第三节,他们始终没有放弃,都是主力上场,打出了一个追分的小高潮。第四节,在比分落后很多的情况下,他们及时调整战略,换主力下场休息,保存体力,让其他队员上场锻炼。9号王国康表现出色,不畏强敌,抢到不少篮板。另外11号褚劲峰的状态也非常好,拿下了很多漂亮的三分球。虽然从第一节开始,比分就一直落后华东师大,但队员们都保持自己的节奏,力拼到底。

  绍兴文理VS华东交大

  继4月11日晚主场失利,败于华东师范大学,4月12日上午绍兴文理又一次遭遇强劲对手——华东交通大学。虽然整场比赛全队都奋力拼搏,但仍因实力悬殊,最终61:81败下阵来。虽然对手的实力很强,但他们在第一节打得很不错,以22:21领先对方一分。4号李鑫手感颇佳,打出了一些漂亮的三分。9号王国康延续前几场的出色发挥,表现不俗,使对方的内线三次犯规,减弱了他们的杀伤力。

  绍兴文理VS集美大学

  4月13日晚20:30,绍兴文理男篮在全场的欢呼声中,以主场78:67力克集美大学,成功打入八强。和集美的这场球至关重要,是男篮能否进入八强的最后一役。他们放下包袱,放松心态,以自己的正常水平去迎战。在这场比赛中,他们主要针对对手的进攻强点和防守弱点进行布置,在开场的时候采用人盯人的防守,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接着又根据对手外线投不开的情况,及时采用2-3联防。他们防对方7号不成功,但防其他人是成功的,有效遏制了对方。集美是一两个人对抗文理一个团队,文理可谓整体篮球打败个人篮球。文理15号钟永通、13号陈海胜、11号禇劲峰、5号吕子博和9号王国康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得尤为出色,都得分上双。而场下的队员也积极地加油鼓劲,彰显了文理男篮的团队精神。主场观众的热情被彻底点燃,“文理加油”、“文理防守”的呐喊声此起彼伏,贯穿了整个的比赛。

  至此,绍兴文理男篮成功进入八强。这是“历史性”的时刻,他们以“团结”、“拼搏”的精神为球队、为学校赢得了荣誉。这次的胜利是他们每个队员一脚一脚拼下来的,是他们几个月来艰苦训练的最好回报。它对新老队员都是一种极大的鼓励,使他们在心理上上了一个档次,也更有利于新队员的成长。今后他们会更加刻苦,把积极、快速、投篮准的优势保持下去,争取更大的进步,也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关注文理男篮、支持他们。绍兴文理学院特约校园记者 项蕾丽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