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记】短暂的相逢 永恒的记忆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6日 08:3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两天前比赛的失利,使集美大学男篮遗憾地结束了他们短短的CUBA之旅……

  两天前比赛的失利,使集美大学男篮遗憾地结束了他们短短的CUBA之旅……

  天空的阴霾为今天的离别增加了几分伤感。候车室,我们相对坐着。我甚至觉得有些无措。回想过去的七天,我们一起呐喊过,欢笑过,遗憾过。也许有些人不明白,为什么七天的相处,可以让我们变的如此熟悉。

  记得第一天见他们的时候,显得有些拘谨。对于眼前这一帮高大威猛的男生,身为跟队记者的我不知道怎么展开话题。有的在热身,有的在整理东西。第一个跟我说话的是9号李传斌——一个很像哥哥的人。虽然在接下去的比赛中,他一直受伤,但他总是笑着告诉我没事。

  第二次见面的时候,大家就开始熟悉了。他们会主动跟我说话,打招呼。肖伟松是一个很可爱的大男孩,他会大清早地打电话来叫我们起床,然后自己又睡着了。偶尔飙上两句完全听不懂的莆田话,让我感觉云里雾里。激动的时候,一开口说话,就会带上语气词“哇”。跟他说话,会感觉很轻松,像多年未见的朋友一样。我们相互说笑,相互打闹,然后离别时,给彼此一个祝福的拥抱。

  孙威——所有球员里,我最欣赏的一个。他会带着球队往前冲,会在受伤的时候坚持打下去,会在犯规的时候无奈地笑,会拉着我们一大帮子人去吃饭,然后张罗这个张罗那个。

  刘洋——一个成熟稳重的大男孩。场上有大将的风范,场下有学长的威严。他是名副其实的得分王,在集美对阵合肥工大的比赛里一人狂砍41分。但是他很低调,从不挑衅,从不自满。

  王志鹏——害羞时会脸红,然后眨巴着大眼睛看你。喜欢咬嘴唇。一听他说话,就感觉是一个特老实的孩子。“可爱”这个词用在他身上再合适不过了。

  刘殿磊——一个我只能到他胳肢窝的人。两米零二的个头,白净的皮肤,瘦削的脸。戴上眼睛,显得特斯文。我们交流的时候他会弯下腰来听我说话。最喜欢摸着我的头跟我打招呼。

  虽然跟球队里的一些球员并没有说上几句话,但是他们的名字,我都记得。喜欢吃冰激凌的纪伟哲、体贴细致的柯慧斌、名字很有特色的王将就、腼腆的小蔡和张健、冷俊的陈诚毅,还有一个只见过两次面的柯迪迪。

  所有的人给我的感觉都不一样,但是感情一样。见面时轻松地打个招呼,离别时含着泪说再见。他们的热情,他们的善良,他们的拼搏,之于我,都能产生深深的震撼和感动。

  临走前,肖伟松笑着用一个拥抱告别,我的泪如决堤,从来没有想过会哭着送他们离开。我们只能互相安慰着说“天下无不散之筵席”,然后挥手告别。

  在这一次的比赛中,我最大的收获不是经验,不是历练,而是难以割舍的感情。也许,若干年后,我们记不起对方的样子。但只要记得我们曾经荣辱与共过,我们曾经真心相对过,一切都会释然。

  集美大学男篮的朋友们,再见!绍兴文理学院特约校园记者 姚晨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