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打到哪我们跟到哪"—访华大副校长吴季怀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6日 08:3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4月14日晚,华侨大学对阵华东交大的比赛在绍兴文理学院体育馆正式开始,两支队伍开始为半决赛的门票展开了激烈争夺。

  4月14日晚,华侨大学对阵华东交大的比赛在绍兴文理学院体育馆正式开始,两支队伍开始为半决赛的门票展开了激烈争夺。比赛现场,记者看到了坐于主席台上专注观看比赛的华侨大学副校长吴季怀。在比赛进入中场休息时,记者采访了吴季怀校长。

  传统球队,根基深渊

  华侨大学篮球队以培养顶尖级球员为己任,“有不少优秀球员,在毕业后选择走职业篮球的道路:有去马来西亚等国家球队探寻发展的,也有在国内各企业队从事篮球赛这项职业的。”作为一支传统型球队,华侨大学已数度闯入了东南赛区决赛,曾连续六年夺得CUBA总冠军,在球场上一度被誉为梦之队。面对球队昔日辉煌成绩,吴校长表示:球队的战绩,主要依托良好的篮球氛围。

  据吴校长介绍,学校有悠久的篮球历史,其根源可追溯到文革时期。在近几年的篮球校园文化的推广中,华侨的篮球氛围愈加浓厚。对外,他们积极与周边学校打联谊赛,对内各学院各年级各班级在每学期纷纷组织篮球赛,整个学校都沉浸在篮球文化中。“而另一方面,福建等周边城市的篮球氛围也相当浓厚。每逢过年过节,有不少村镇会自发组织篮球赛,我校学生也会过去参战。”

  “我们学校的领导对篮球队也相当重视,只要华侨参加CUBA,我们学校领导都会到联赛举办地为我们的队伍加油助威。”吴校长告诉记者,“尽管我不是体育方面的专家,但是到现场为我们队员加油,能给予他们精神上的动力,激发他们的斗志。”

  东南CUBA,文理打造

  在本届CUBA东南赛区的比赛中,华侨大学仅以小组第三的身份晋级八强的淘汰赛,面对小组赛六战四胜的战绩,吴校长说:“从第十一届CUBA时,我们就面临着新老交替的问题。队伍中除了于祥是位老队员外,其他的球员在能力、经验上普遍难以与前几年的华侨男篮相比,尤其是心理承受能力方面。所以,在前几天对阵浙江大学以及宁波大学时,均以一分之差输给了对手。”然而吴校长表示,这样的成绩并不是华侨的真实水平。“通过前几场比赛的磨合与锻炼,年轻队员的心态得到了很好的调整,整个队伍的发挥也是越来越好。我期待华侨大学最终打入全国总决赛。”

  此外,吴校长也表示:第十二届CUBA东南赛区的比赛举办得非常成功,绍兴文理扮演了一个很好的东道主角色。第十二届CUBA是迄今参赛球队最多的一届,同时也是东北、西北、西南中赛程最满的一个赛区,而且“绍兴是我们参加的这几届CUBA大赛中,居住环境最好、服务最到位的一个赛区了。” 绍兴文理学院特约校园记者 吴佳佳 余慧菁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