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区男篮淘汰赛:华侨大学力挫华东交大晋级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6日 08:2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2010年4月14日晚,CUBA东南赛区男篮淘汰赛最后一场——华东交大对阵华侨大学的比赛在绍兴文理学院体育馆开赛。

  2010年4月14日晚,CUBA东南赛区男篮淘汰赛最后一场——华东交大对阵华侨大学的比赛在绍兴文理学院体育馆开赛。经过四节苦战,华侨大学终以88:78的比分胜过华东交大,顺利获得半决赛的最后一场入场券。

  第一节的比赛以华大5号吴德琳的一个三分球开场,华大一直保持着领先优势,开场五分钟过后,华东交大依旧没有进球,华大创造了一波11:0的得分高潮。华东交大请求暂停之后,调整了进攻方式,由5号时帅的上篮,打破了得分荒,队员受到鼓舞,又有人进一球。但华大也不松懈,12号于祥成功打出“2+1”,4号胡海翔和10号王超分别远投三分,比分迅速拉大。而华东交大频繁换人,新上场的15号王峰立刻进了一球,赢得喝彩,紧接着5号时帅的三分球帮助华东交大渐渐稳住阵脚。第一节华大31:11暂时领先告终。

  接下来的比赛,华东交大显出了爆发的气势,一上场两名队员就分别上篮得分。华大有所警觉,由5号吴德琳投进三分球,于祥将对手篮框边的球轻松封盖,成功阻止对方得分。而华东交大5号时帅着急出手的三分球弹筐而出,处于内线的15号王峰马上补篮。接下来的一小段时间,双方都在三分球上较劲。继华大两球员投中三分球后,华东交大的贾昌伟和富岩也进了两个三分球。到上半场比赛结束,比分为56:33,华东交大仍处劣势。

  下半场又以华侨大学5号吴德琳的一个三分球开场,紧接着两队的12号于祥和李晓明分别上篮得分,之后两队11号又展开飙分攻势——华大翁德隆和华东交大富岩又分别投中三分球。之后,华大翁德隆的传球被中途堵截,使得华东交大在缺少篮下防守的情况下轻松得分。第三节结束时,两者比分上升幅度相差无几。最后一节比赛,华大5号吴德琳首先打出了“2+1”,而4号胡海翔的传球失误,让华东交大反攻轻松得分。华东交大7号贾昌伟远投三分后,球入华大11号翁德隆之手,而华东交大15号王峰却突然从背后冲出拦球,将球运至自家篮下,上篮得分。华东交大11号富岩更是连续两次投中三分球,比分慢慢被追至10分。场下观众频频议论:“华东交大也许要上演逆转好戏!”但华大队员依旧按章打球,只见12号于祥高空将球传于另一半场的翁德隆,翁德隆便在无对手防守情况下轻松上篮得分。由于之前比分差距太大,华东交大最终无法扭转局势,无奈以88:78落败,以10分之差止步CUBA之旅,而华侨大学顺利晋级半决赛,将对阵小组赛的“冤家”浙江大学。 绍兴文理学院特约校园记者 林伟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