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区男篮小组赛:绍兴文理险胜集美大学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4日 10:3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4月13日晚八点半,绍兴文理学院与集美大学男篮为半决赛的最后一个名额展开争夺。

  4月13日晚八点半,绍兴文理学院与集美大学男篮为半决赛的最后一个名额展开争夺。这是东南赛区男篮小组赛的最后一场。在对阵双方都是五局两胜的情况下,这场比赛显得尤为重要。比赛情况异常激烈,最终,绍兴文理学院以78:67赢得比赛,成功晋级东南赛区八强。

  比赛一开始,绍兴文理学院抢得控球权。在其他球员的默契配合和猛烈进攻下,9号王国康连进两球,场馆内一片沸腾。随后,集美7号刘洋成功上篮,为集美拿下两分。双方交替进球,场面异常激烈。随后,集美大学8号球员孙威连续犯规两次,给了绍兴文理学院罚篮的机会。此时场上比分为8:4。

  集美大学不甘落后。8号孙威、7号刘洋相继突破上篮,为集美大学砍下四分。此时双方比分持平。绍兴文理经过短暂的暂停后,进入了一个进攻高潮。9号王国康连续两次在篮下接过队友的球,快速上篮,为文理轻松拿下四分。11号褚劲峰以一个漂亮的远投再砍三分,5号吕子博利用对手的防守空隙,上篮得分。至第一节比赛结束,双方的比分为17:13。

  第二节一开始,绍兴文理学院11号褚劲峰率先补篮得分。集美8号孙威也投进一球。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不断攀升。但是由于集美大学的失误较多,失去了很多反攻的机会。第二节结束时,双方比分为37:29。

  短暂的中场休息过后,比赛已经白热化。一开局,绍兴文理学院15号钟永通就以一个三分远投给了对手一下马威。此后,9号王国康连续突破,拿下四分。集美大学一直被压着打,虽然双方比分差距不大,但反攻难以开展。除7号刘洋外,其他人很难掌控全场,不免士气低迷。

  第四节比赛中,集美大学状况不断。先是8号孙威技术犯规,给了对方加罚两球的机会。然后12号刘殿磊由于5次犯规满,被罚下场。9号李传斌不幸受伤。这一系列的状况,给了集美很大的压力。而绍兴文理方面,在防守和进攻方面都发挥出色,士气高昂。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战,绍兴文理学院以78:67赢得比赛,以小组第四的身份晋级下一轮淘汰赛。绍兴文理学院特约校园记者 姚晨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