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南航女篮方岩:圆梦CUBA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4日 10:0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在CUBA篮球联赛的舞台上,不论是在场上还是在场下,都有着许许多多动人  的故事。

  在CUBA篮球联赛的舞台上,不论是在场上还是在场下,都有着许许多多动人  的故事。对于一名即将退出CUBA舞台的球员来说,这里的每一个人、每一场比赛,都值得回忆。南航女篮方岩将一幅自己用一针一线亲自绣出来的兰花十字绣和一张写满祝福的卡片送给了组委会的陈南生老师作为留念。

  记者:我们得知你给组委会的陈南生老师送了一幅自己绣的作品,当初为什么

  会想到要送礼物给陈老师的呢?

  方岩:第一次见到陈老师是在四年前,虽说我这么多年来并未跟陈老师正面接触过、说上话,我觉得陈老师非常亲切。因此,我想在我这最后一年的CUBA生涯里,送陈老师这个自己亲自做的礼物作为一个纪念。

  记者:你绣这个兰花有什么深刻的含义吗?

  方岩:因为兰花象征了一种不为贫苦、失意所动摇,仍坚定向上的品质。

  记者:那你在卡片当中有提到除了篮球梦,你还有另外的梦想要去实现,可以简单地跟我们谈谈你的梦想吗?

  方岩:(开心的笑着)作为一名市场营销的学生,我最大的梦想就是最好以后做一名大老板。

  记者:那么你曾经有没有设想过以后去从事关于篮球的工作?

  方岩:肯定想过,但是这个条件我好像并不是很符合,同时这个(去从事关于篮球的)空间也会小一点。

  记者:你觉得参加这么多次CUBA篮球赛,你印象最深刻的什么?

  方岩: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我想就是我第一次参加CUBA,也就是我20岁(生日)的那一天,作为小组赛第四的我们在淘汰赛中打败了华东理工,第一次突破了历史(成绩)进入了全国第八强。

  记者:对于你即将退出CUBA舞台的现在,有没有什么话想要跟教练和队友们说的?

  方岩:(红了眼眶)因为教练跟我们感情很深,可以说从高中就开始跟他接触了,他是我们的好老师,我很感谢他这么多年来对我的教诲。祝愿教练生活愉快,身体健康。对于我的队员们,我希望她们能踏踏实实地走好人生每一步,祝愿她们一路顺风,都能完成自己心中的梦想。

  记者:方岩,谢谢你接受我们的采访,祝愿你另外的梦想能一个个地实现。

  方岩:谢谢!

  、 记者手记:为了实现属于自己的CUBA篮球梦,方岩整整坚持了10年。在这些年当中,她努力过、经历过,许多的成功和失败,还有那些熟悉的笑脸,那些熟悉的球场,都足够她回忆一辈子了。绍兴文理学院特约校园记者 王梨娜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