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欧对抗赛王励勤2-3憾负梅兹 欧洲暂以4-1领先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4日 09:0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王励勤2-3憾负梅兹

    4月13日晚,北京现代-2010亚洲欧洲全明星乒乓球对抗赛(中国站)在北京月坛体育馆进行了首轮争夺。五场对决战罢,欧洲队暂以4-1领先。其中,在第三场亮相的中国名将王励勤2-3惜败丹麦选手梅兹。第二轮比赛将在15日进行。 详细对阵一览

    亚欧对抗赛将分别在亚洲和欧洲进行两站,采用团体对抗形式。每站两轮比赛,双方各5名男选手,进行10场较量,获胜场次多者为胜队。亚洲队由中国选手王励勤、日本选手水谷隼、韩国选手朱世爀、中国香港选手张钰、新加坡选手杨子组成,其中世界排名最靠前的王励勤被列为头号种子。欧洲队则由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领军,其余4名选手分别是丹麦的梅兹、德国的奥恰洛夫、奥地利的施拉格和瑞典老将佩尔森。

  第一场:朱世赫(韩国)3-2施拉格(奥地利) >>>点击观看完整赛事

    第一局,施拉格开局后逐渐领先。尽管朱世赫两度追至仅落后1分,但施拉格仍以10-5轻松拿到局点,并以11-9有惊无险的赢下该局。第二局,在开局两度打平后,施拉格连赢5球,并以11-6再胜一局。第三局,在施拉格以6-5领先时,朱世赫打出6-0的小高潮,以11-6扳回一局。第四局,开局落后的施拉格曾将比分反超,不过在6-4领先后,被朱世赫连追4分,并以9-11惜败,双方前四局2-2打平。决胜局,朱世赫4-0开局,在10-6拿到赛点、被对手连追3分后,以11-9锁定胜局,总比分3-2逆转施拉格,为亚洲队先拿1分。

  第二场:张钰(中国香港)0-3奥恰洛夫(德国)

    第一局,张钰开局不利,并在2-5落后时连丢6分,以2-11速败。第二局,张钰在2-3落后时反超比分,不过随后奥卡洛夫以6-5再度领先。在经过一段胶着战后,奥卡洛夫以11-9险胜。第三局,在开局两度打平后,奥恰洛夫连赢4分,确立领先优势,并最终以11-8拿下该局,总比分3-0横扫张钰,为欧洲队扳回1分。

  第三场:王励勤(中国)2-3梅兹(丹麦)

    第一局,经过局初胶着,王励勤以4-2领先。尽管曾被对手追成8-8平,但王励勤仍以11-9先声夺人。第二局,王励勤在1-3落后的情况下,追成4-4平。不过梅兹随后再度领先,在6-5时连取4分拿到局点,并以11-8扳回一局。第三局,双方开局后连续平分,在4-4平时,梅兹开始领先。尽管王励勤将比分追成9-9平,但随即又连丢两分,以9-11再输一局,以1-2落后。第四局,梅兹在3-3时连取3分,以6-3领先。局末阶段,王励勤三度落后三度追平,并以12-10逆转,将总比分扳成2-2平。决胜局,双方打得颇为胶着,从4-4一直打到10-10,连续平分。关键时刻王励勤未能坚持住,以10-12惜败,总比分2-3不敌梅兹,亚洲队1-2落后。

  第四场:水谷隼(日本)2-3萨姆索诺夫(白俄罗斯)

    第一局,水谷隼在0-3落后时,打出一波6-0的小高潮,以6-3反超。萨姆索诺夫随后连追4分,再次领先。此后比赛十分胶着,从8-8到13-13六度平分。但水谷隼更为出色,以15-13拿下首局。第二局,水谷隼在连追三分,以3-2反超后,又连续丢分,被萨姆索诺夫再度领先,后者以11-7扳回一局。第三局,萨姆索诺夫开局就确立了6-1的领先优势,并以11-5轻松获胜。第四局,在以4-1开局后,水谷隼被被对手反超。不过他此后扭转被动,再度领先,并以11-8将总比分扳为2-2。决胜局,萨姆索诺夫始终占据领先,以11-5轻取水谷隼,总比分3-2胜出,欧洲队3-1领先。

  第五场:杨子(新加坡)2-3佩尔森(瑞典)

    第一局,开局陷入胶着,杨子率先打破僵局,以6-2领先。并以11-6赢下首局。第二局,杨子开局3-0占先。此后佩尔森一度将差距缩小到一分。但杨子随后占据主动,以11-7再胜一局。第三局佩尔森一扫颓势,开局4-0领先,并以11-8扳回一城。第四局,杨子开局3-1占先,中局佩尔森将比分反超为5-3。并以11-8将局分扳成2平。决胜局,杨子3-0开局,之后佩尔森将比分扳成3平。此后比赛更为胶着,但佩尔森在对手发球轮中连抢两分,最终11-7锁定胜局,总比分3-2成功逆转杨子。首轮五场比赛战罢,欧洲队暂时以4-1领先。

    4月15日,本次比赛将进行第二轮较量,对阵如下:

    第一场 朱世赫vs佩尔森;

    第二场 杨子vs奥恰洛夫;

    第三场 水谷隼vs梅兹;

    第四场 王励勤vs萨姆索诺夫;

    第五场 张钰vs施拉格

  

责编:朱新蕊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